【党史学习进行时】青马学员“沉浸式”体验学习推动第二阶段党史学习走深走实

2021-11-04 16:47:11作者:施鹏帆 陈亚琴 审稿:侯维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10月31日-11月2日,我校第八期青马学员分别前往“四川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示范村”郫都区战旗村和成都博物馆,带着近期“研习社”党史学习的所感所悟开展实地调研、主题研讨、感悟分享、创新沙龙,进一步促进党史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在成都博物馆,学员们走进以“红星绕蓉城,百年铸辉煌”为主题的成都近代史展馆。伴随现场解说,学员们观察文物、实物、影像、档案等资料。巴蜀儿女团结和带领群众开展的轰轰烈烈成都变革史,进步人士和觉醒青年齐心苦寻救国救民的过程深深感染着学员们。“从鸦片战争到保路运动,川军勇赴前线;从改良维新到新文化运动,四川青年掀起一股生气勃勃的思想解放潮流,仿佛场景再现,我深受教育也汲取着奋斗的力量。”学员吴晶分享道。在展馆中,学员们还“偶遇”校友王右木先生,再次重温了以王右木为代表的川籍革命者在争取民族解放过程中大无畏的牺牲精神。他们表示,生逢伟大时代,也要深刻认识到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一定不断加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

在战旗村,学员们围绕“改革兴村”深入地实地参访,学习其在党建引领、集体经济、土地整理、集中居住、乡村旅游、城乡互动、群众文化、村民福利等方面的创新做法及取得的成绩。在现场的主题研讨分享中,学员曹潜者谈到,战旗村翻天覆地的变化使他深刻意识到乡村振兴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必由之路,应重人才、懂技术、讲创新、求发展,明确了作为农业高校学子应担负的时代重任。

接下来,学员们将带着理论结合体验实践的所思所悟,通过“理论+实践+成果创新”的方式进一步学史力行,通过科研创新、主题志愿公益活动和创新创业实践,强化强农兴农使命担当,淬炼本领,将小我融入大我,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可靠接班人和建设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