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齐观影,体悟家国情

2021-11-03 18:05:28作者:尹世元 彭雪 审稿:朱长文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抗美援朝精神,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10月25至11月2日以来,生命科学学院分别组织全体教职工、各师生党支部、学生组织主要干部观看电影《长津湖》,共计68名教师、129名学生参与红色观影活动。

影片《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该战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全歼美军一个整团的纪录,使美军王牌部队经历了有史以来“路程最长的退却”。这次战役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一举扭转了战场态势,成为朝鲜战争的拐点,为最终到来的停战谈判奠定了胜利基础。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观影活动,师生们在思想和心灵上受到了一次深刻洗礼。行政教工支部的陈苹老师谈到:“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它不仅可以扩大我们的历史视野,培养我们的历史思维,更是在种种邪恶势力的影响中,澄清历史是非,坚定对共产党的信心。”

生物技术党支部的徐佳玉感慨道:“一个民族如果想强盛起来,必须具备精神的硬度。在那个历史阶段中,有这样一批优秀的中华儿女,他们支撑起来了我们民族尊严的脊梁。有了他们,我们民族才有希望,尽管他们倒在冰雪当中,但他们依旧在我们心里,是我们民族的丰碑。”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日之中国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英勇无畏、浴血奋战换来的,身在和平年代的我们,不能忘记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要更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锤炼自我的意志品质,形成敢打敢拼的工作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