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红色影片 传承红色基因

2021-11-03 18:04:26作者:向建桦 审稿:王中成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数:

  

11月2日,信息工程学院组织教职工观看红色影片《长津湖》,持续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寒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突出贡献的感人故事,生动再现了志愿军战士不畏强敌、视死如归的战斗精神和气吞山河的英雄气概。在近3个小时的观影过程中,大家一次次被志愿军战士的满腔热血和铮铮铁骨所震撼,一个个悲壮的场景让人感动落泪,志愿军们为国为民的民族大义和坚不可摧的信仰情怀让大家肃然起敬。

观影结束后,党员教师陈明滟谈到:“通过电影我感到战争远比电影画面来的更加残酷,年轻的生命就这样凭空消失,从‘冻土豆’到‘人体冰雕’,战斗一茬接一茬,裹挟着人性与理想信念的博弈,触目惊心,让人没有任何喘息的机会。最让我动容的是‘雷公’临死前的那句“疼”和“不要把我一个人留在这里”。骁勇无畏的战士,也是活生生的人,希望世界和平,希望国泰民安!”

学生党支部书记尹华祺表示:“看完电影后久久不能平静,那一幕被冻成冰雕的志愿军的场景,那一幕埋在雪地里只露出一个头为了躲避空中侦察机的场景,那一幕伪装成死尸却被当成活靶子轰炸的场景,没办法想象当时真实战争中更为艰难与惊悚的场景。电影里的一句话特别有感触‘希望下一代,能够生长在一个没有硝烟的年代’。我们的今天都是英雄们用命拼来的,我们永远都要热爱这片土地,致敬先烈英雄,感谢给我们这一代带来的一切美好生活。”

铭记历史就是对先辈最好的缅怀,赓续精神就是对时代最好的奉献。本次《长津湖》主题观影活动,既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又是一次初心使命重温之旅。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革命先辈顽强拼搏的精神,继承志愿军战士的家国情怀,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争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