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三点”发力 招就处直属党支部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10-29 10:10:44作者:侯希莲 审稿:杜彬 来源:招生就业处 点击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招就处直属党支部紧扣学习要求,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密切结合工作实际,聚焦“三点”发力,积极谋划,主动作为,着力解决服务对象“急愁难盼”问题,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

找准学生需求点,靶向发力

坚持从服务对象的需求出发,想学生之所想。6月份,招生咨询进入高峰期,报考指南是考生参考的重要资料,为了让需要的考生能够拿到资料,招办发起了“报考指南免费大派送”活动,精准寄送报考指南2万余份;编印图文并茂的《新生指南》、《就业指南》,人手一册,帮助新生了解学校,助力毕业生就业指导;9月份,响应毕业生就业指导需求,开展“赋能生涯 就业同行”2021年秋季生涯规划就业创业促进月系列活动,包括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生涯起航工作坊、简历面试专题讲座、户外简历门诊等活动30余次;针对全国高校毕业生网上签约与毕业去向登记平台做专题培训,“让信息多跑路,毕业生少跑腿”,简化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方便毕业生就业签约和及时反馈报送签约信息;为给大学生提供更多双创教育的实践场所,成都校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园已于10月份正式投入使用。今年三校区孵化园审批入驻项目预计超过40项。

回应学生关切点,暖心行动

坚持从服务对象的关注出发,急学生之所急。学生的事无小事,无论通过何种方式问到什么问题,招就处所有党员同志都会耐心给予解答。7月份,分省分批次审档录取期间,电话值班绝大部分的回复是“请耐心等待”,一旦投档,电话就会一直不断,老师和值班同学本着换位思考的原则,体量他们急切的心情,耐心宽慰:“录取结束,我们第一时间挂到学校招生网”;9月份新生报到,新生档案也陆续寄到学校,部分学生非常着急自己的档案是否已安全移交,为了让学生放心安心,招办老师和助管同学利用周末集中整理学生档案,第一时间将整理的档案分班级按学号送到学生所在的学院;招新后,部分新成员反映:“好陌生、感觉很多业务都不会,很难融入部门”,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帮助新成员尽快熟悉招就处各中心工作,招就处策划了师兄师姐师兄师姐有话说—学生干部经历分享、校园新闻协作、办公软件技能等培训活动。

调研就业着力点,创新举措

坚持问题导向,创新举措。9-11月是校园招聘高峰期,到校开展专场招聘单位非常多,面对单位多,参与学生少、学生求职准备不充分等问题,招就处开展了2021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三校区调研座谈会,了解各学院各专业了解2022届毕业生在求职、升学、就业的现状、问题以及对就业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并针对性的予以解决。

及时与用人单位沟通反馈专场招聘宣讲会后的效果,统计计划招聘人数及实际达成意向人数,进一步准确掌握用人单位对我校毕业生需求情况,邀请用人单位对毕业生和就业服务工作作出评价,提出建议和意见,开展用人单位对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调研。

为进一步打造“精准化、专业化、专家化”的就业创业指导工作队伍,提升我校就业创业战线老师的指导服务能力,定期选派老师参加就业创业相关培训和研讨,并聘请知名专家、学者担任就业创业导师。

“招就处的招生、就业和创新创业工作第一要务是做好服务,我们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体现在每个工作日常、每个工作环节,好的做法不断总结坚持完善,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以“三点”为抓手,让考生、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满意。”招就处直属党支部党史教育学习会上党支部书记杜彬分享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