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讲党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10-27 15:58:05作者:罗璐曦 审稿:薛波 来源:草业科技学院 点击数:

  

10月26日,草业科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人才队伍建设、科学技术活动规范和纪律规矩教育内容,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统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院长张新全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要内容,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实际谈体会话感悟,研究我院贯彻落实意见。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举旗定向、谋篇布局,为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方向。作为高校教学科研院所,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建设新时代人才强国“八个坚持”基本原则,有效掌握“战略目标、战略任务”,深入了解“战略措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围绕什么是人才、怎样聚集人才、如何发挥人才作用等内容,他表示,我们要把人才作为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坚持培养、引进和使用并举,形成广纳英才的格局,搭建人尽其才的舞台,营造拴心留人的环境,切实把人才优势转化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优势。

党委书记薛波以《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争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为题,结合近年来学校教师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及近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对科学基金工作中不端行为的通报,为教职工作纪律规矩教育。她指出,纪律规矩教育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教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必须把纪律规矩教育作为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落脚点,抓在经常、融入日常、落在平常,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她从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时刻拧紧师德师风准绳、不断增强立德树人本领三方面对老师们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老师们把纪律和规矩的基本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各项纪律规矩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巩固发展好学校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为维护学术道德,规范学术行为,副院长马啸以弘扬科学精神恪守学术规范为题,带领教职工深入学习科技部19号令《科学技术活动违规行为处理暂行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思践悟。他指出,《规定》覆盖了科学技术活动的受托管理机构、科学技术人员等6大类主体的64种违规行为,提出了10项处理措施,划出科学技术活动规则的“边界”。《规定》不仅是明确了科学技术活动的界限,更是以“零容忍”的态度向科技违规行为“亮剑”,对于推进我国科技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净化科技创新环境,营造创新创造良好生态将起到积极作用。作为从事科研活动的教学科研单位,我们要切实肩负起科研作风学风和科研诚信建设的第一主体责任,坚决贯彻落实《规定》,对科技活动违规行为予以坚决制止。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