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长征足迹 赓续精神血脉

——党群直属第二支部赴夹金山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暨工会活动

2021-10-25 15:00:50作者:黄云飞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10月22至23日,在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纪念日,党群直属二支部及部门工会小组全体成员前往宝兴县,通过参观长征纪念馆、攀登夹金山等形式,沉浸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刻感悟红军长征在四川的伟大壮举,引导支部成员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党委副书记张强参加活动。

在宝兴县红色教育基地——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大家仔细聆听了红军长征在四川特别是翻越夹金山的艰辛历程。纪念馆内充实的红军文物、图片、雕塑等资料,生动再现了红军翻越夹金山的情景,具有很强的历史性、知识性和教育性。支部党员们边走边看、边听边想,深情追忆先辈们在长征路上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峥嵘岁月,深刻体悟到我们党同人民群众唇齿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宝贵精神。

在海拔3350米的夹金山五道拐,支部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克服高原高寒缺氧带来的不适,在“信念坚定、团结友爱、挑战极限、不胜不休”的夹金山精神鼓舞下,向上攀登,切身感受红军当年的艰难险阻和钢铁意志。当抵达海拔4000多米、气温达零度以下的夹金山垭口时,虽然大家的防寒措施远比当年长征的红军好,但凛冽的寒风、稀薄的空气依然让部分党员的胸闷、头晕等高原反应更加剧烈。这种体验式教育的形式让支部党员们备受震撼,精神得到了洗礼,进一步深化了对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认识。

活动结束后,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将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追求真理的执着和英勇无畏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一流农大的奋斗征程中。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