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进行时】 副校长朱占元为保卫、后勤党总支讲授专题党课

2021-06-22 09:57:05作者:孔璐 审核:杨本珍 潘宏 来源:后勤管理处 后勤服务总公司 点击数: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进一步提升学校后勤服务、保障系统干部同志思想政治素质,6月21日下午,副校长朱占元在一教309报告厅上了一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专题党课。之后,档案馆馆长潘坤做了“百年党史中的红色川农人”专题报告。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和后勤服务总公司党总支全体党员、干部100余人参加学习。

党课结合中央、学校的有关文件精神,联系后勤工作实际,围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什么、为什么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和后勤人如何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三个方面,从纵向和横向两个角度进行阐述和解读,使全体党员干部更加深刻认识和了解党的根本宗旨的历史演变及新时代赋予我们后勤人的责任与担当,更加坚定了我们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好务的决心。

朱占元谈到,回顾党的发展历程,我们党“想问题”、“做事情”都是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我们后勤人的奋斗目标就是要满足师生对校园美好生活的向往。张思德、雷锋他们作为普通党员是在为人民服务,我们要学习他们的精神,坚守初心,勇担使命。要紧扣党史学习教育,实施“三心工程”,把“便民心、惠民心、暖民心”落到实处,进一步推进为民办实事工程。

朱占元表示,希望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把担当实干挺在前面,带领大家多办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实事,继续为师生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全心全意为师生,努力建设一流高校后勤,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特邀了档案馆馆长潘坤做了题为《百年党史中的红色川农人》的辅导报告,深入学习了革命先烈、优秀校友康明惠和郑佑之的伟大事迹。同时,向老师们讲述了在抗日烽火中以科研促进农业增产的川农人杨开渠与杨允奎的艰辛历程。从江竹筠、胡其恩、黄宁康到王永清、周开达……事了拂身去,深藏功与名。我们要向老一辈川农人学习,要传承和发扬他们的革命精神,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801B6

与会领导、老师分别谈了学习体会。通过这次党课学习,大家政治理论得到提升、党性修养得到锤炼,纷纷表示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强化使命担当、积极履职尽责,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建党100周年献礼,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后勤服务保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