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开展“学百年党史,启时代新程”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2021-05-18 11:51:45作者:李田阳 审稿:朱长文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数:

  

4月29日-5月14日,生科院举办“学百年党史,启时代新程”党史知识竞赛活动,800余名同学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由初赛、复赛和决赛三部分组成,以线上线下相互结合的形式进行。从党的一大的召开,到新中国成立,再到党的十九大的胜利闭幕,顺着历史的脉络,600余名同学通过“易班”平台完成了初赛50道党史初赛题目的作答,得分前80名同学顺利进入复赛。在5月9日的线下笔试环节中,参赛选手时而奋笔疾书,时而细细思考,于一个半小时的答题时间内完成了作答,其中优胜的24名同学成功晋级决赛。

5月14日下午,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在十教A103拉开帷幕,24名选手两两组队进行比拼。“中共六大的召开地点?”“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是?”淘汰赛环节中,面对这一系列有关党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论述的题目,选手们沉着思考、积极作答,其反应之快、正确率之高,一度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现场观众纷纷鼓掌惊呼。在随后的限时速答环节里,胜出的6组参赛队员精神饱满、团结协作、配合默契,赛出了成绩,赛出了风格,展示了过硬的理论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经过层层选拔,共角逐出三等奖12名、二等奖6名、一等奖6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