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开展“学党史 重力行 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活动

2021-04-29 16:38:28作者:李建华 唐彬 李思雨 审稿:唐城 来源:机电学院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4月以来,机电学院党委开展了“学党史 重力行 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师生办实事有机结合起来。近百名学生党员、团员先后参与活动。

以学促思 做到学深悟透

学院通过官方微信开设《党史上的今天》特色栏目,每周一天,根据党史上的重大事件,从重要论述和党史回眸进行展示。线下安排各党、团支部以组织生活形式开展专题讨论。目前,该栏目陆续推送专题信息20余条,有效展示了党的辉煌历史,促进青年学子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积极作为。近日,学院还组织学习了《党史故事100讲》,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传奇的建党历程。

以行促知 做到知行合一

校园是我家,环境靠大家。学院组织开展学生骨干示范行动,在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等中开展了“机电工程实验实训中心清扫”活动。实训中心道路枯枝落叶遍地,学生定点打扫,反复清扫,还道路一片整洁。在实验室内,大家一丝不苟地擦除仪器、实验台的灰尘,让实验室面貌焕然一新。“每个人打扫起来都认真负责、踏实肯干,充分展现了机电学子吃苦耐劳、积极奉献的精神面貌,为全院师生提供了舒适的实验环境。”原实训中心主任温洪老师感叹到。

以知促行 做到行之有我

为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学院组织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纷纷前往第一教学楼,对近百间教室墙面及黑板上残留的胶带进行清理,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教室内,志愿者们小心翼翼将胶带轻轻刮除。遇到上课或开展活动的教室,志愿者们做好标记,课后及时清理。本此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纷纷点赞,此后,学院也将定期开展教室清扫活动,为同学们干净整洁的教室环境保驾护航。

接下来,学院党委将开展“党史故事接龙”、社区老人服务“站”等系列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冒热气”,让党史学习入脑更入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