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进行时】机电学院开展“我想对党说”系列活动

2021-04-23 10:46:28作者:席军辉 李建华 审稿:唐城 来源:机电学院 点击数:

  

“一条游船,劈开了南湖的波浪,十几个热血青年,在运筹一个红色的理想……”连日来,机电楼里不时就会传出一段段气韵雄浑的朗读声,这是同学们在为学院“我想对党说”系列活动做准备。

为促进学院学子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4月6—21日,机电学院党委组织开展“我想对党说”系列活动,累计吸引400余名青年学生参加。

以学促思做到学有所得

党中央发出“党史学习教育”号召以来,机电学院党委将党史学习作为引领青年思想的重要载体。4月初,学院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集中学习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主办的《中共党史专题讲座》,并号召各成员以“我想对党说”为主题向支部递交一份特殊的思想汇报。

209BF

研究生第一、第二、2020级党支部,电子电气本科生、农机本科生党支部共收到87份特殊思想汇报。此外,学院将利用新媒体平台对优秀的思想汇报定期展播,展示青年学生党员对百年党史的感悟。汇报中的内容从“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再到“全民族抗战的中流砥柱”“新中国的腾飞巨变”,多篇思想汇报中均提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俨然一部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复兴史。

以践促悟做到悟有提升

为扩大党史学习教育受众范围,机电学院党委在全院举办“我想对党说”文化作品征集活动。作品分为书画摄影类、艺术设计类、网络新媒体类和表演艺术类,共收集33份作品。

书画作品中,电子201905班刘雲龙同学敬临的毛泽东《七律·长征》等诗词二首,尽展先烈与君共勉的革命乐观;电气201903班张子涵同学绘制的《廉承一脉品正直》钢笔画,以我校雅安校区图书馆为起点到第一办公楼,再延伸至我国标志建筑物:长城、天安门、华表,讲述一代又一代共产党员的努力奋进故事。

3549F

表演艺术作品中,电气201905班的周舒涛、颜佳钊同学以《红船 从南湖起航》为朗诵内容,以《书简》为配乐,音频气韵雄浑,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敬仰之情,歌颂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豪迈征程。

征程万里风正劲、精神抖擞奋向前,电气201903班陈佳仪以一场《灯火里的中国》献舞,演绎了深圳特区从1980年8月成立至今短短的40年里沧海桑田的变化,展现了改革开放中全国人面的奋发图强和生生不息。

网络新媒体作品中,农机202001班的王鑫鹏等录制的《我想对党说》微视频,通过三个平行故事线的主人公出于对党和国家的热爱,最终汇聚在同一盏国旗下的故事,展现出当代青年在党和国家的哺育下同心奋斗、团结一致反哺社会的精神风貌。

接下来,机电学院党委将继续秉承“学、讲、践行”的党史学习教育思路,开展党史故事100讲微视频制作比赛、“诵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等系列活动来点燃师生党史学习热情,激发更多前行力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