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进行时】2021届省级优秀毕业生主题党日活动举行

2021-04-23 09:38:43作者:王玉瑾 阿迪力江 图​/学生发展中心 审稿:李静波 来源:学生处 点击数:

  

4月20日-21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毕业生党员进一步坚定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了“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省级优秀毕业生主题党日活动。来自三校区的20余名省级优秀毕业生代表前往雅安市宝兴县寻访红色印记,在雅安校区逸夫楼第二会议室听校关工委执行主任何临春教授讲述党史校史并进行学习交流。

4月20日,同学们来到四川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中央红军、红四方面军翻越夹金山遗址,先后参观了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和陈云出川史实陈列馆及其长征旧居。从一件件长征留下的资料物品及其背后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故事中,同学们对红军长征时期的革命历史及精神有了更加直观、深刻的感悟。聆听完众多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和感人事迹后,同学们在红军广场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4月21日,何临春教授与大家分享了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后的长征故事,并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恢复高考以来学校的巨大变化,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党史学习观,珍惜学习机会、厚植家国情怀。随后的座谈交流中,师生亲切互动,探讨了诸如疫情背景下,身为学生党员如何履行自身责任、义务与使命等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从生动的党史学习中汲取了力量,坚定了信念,毕业后将认真学习,努力工作,为国家建设和民族复兴不断奋斗。

据悉,学工部还将结合省优毕业生先进事迹切入党史学习教育,剪辑视频进行展演,用身边人和身边事树立榜样,营造党史学习氛围,具象化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引导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