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进行时】“课、赛、学”同频共振 法学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22 11:42:04作者:李月 田雷克 审稿:朱碧泉 来源:法学院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法学院通过创新学习形式、党委成员带头、全院师生参与,全方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推进全院师生学习党史教育走深走实。

以课促思  筑牢信念之基

党委委员齐上党课,用党的远大理想凝心聚力。法学院党委书记朱碧泉、院长殷焕举、党委副书记唐薇,党委委员许彦、山国艳及党办主任黄志辉走进党校课堂,先后开展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组织原则”、“中国法治建设历程与成就”、“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中国改革开放的历程与成就”六场专题党课。以全景式回顾党史与辅导讲解的方式,加深了学员们对光辉党史的理解,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

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小组讨论活动中,94名入党积极分子分为10个小组从“传承弘扬川农大精神和雷锋精神“建设美丽中国“学习感悟百年党史”等主题展开讨论。

以赛促学  检验知识储备

为深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效果,全面考察师生党史知识储备,4月20日,学院举办“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师生党史知识竞赛,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计411人参赛。本次竞赛以笔试形式开展,试题涵盖的知识面广,涉及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题型设置多样,包含单选题、多选题和填空题。


考试过程中,大家全神贯注,独立思考,细致作答,考场秩序井然。作答结束后,参赛师生纷纷表示,通过竞赛对自身党史知识的掌握情况进行了一次“体检”,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还要坚持不懈地学习党史。

以学促行  砥砺奋进之志

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41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观看“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100年”等党史学习视频,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从南湖之畔的“一叶扁舟”成长为拯救中华民族的“一艘巨舰”的百年奋斗历史;法学院团委还组织青马学员祭扫烈士陵园,聆听红色革命故事,开展主题分享交流会,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弘扬红色文化相结合,让英烈精神薪火相传。

接下来,学院将在5月开展“唱红歌给党听”红歌赛、“青马学员讲党史接龙”、“听听我家乡的红色故事”视频征集等主题活动,持续激励全院师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筑牢信仰之基、传承红色之魂、砥砺奋进之志。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