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进行时】离退休党委组织收看党史专题报告会

2021-03-19 16:39:22作者:李劲雨 审稿:刘 丽 来源:离退休管理处 点击数:

  

连日来,按照省委老干局要求,离退休党委、离退休管理处积极组织广大离退休教职工和离退休工作者收看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学术和编审委员会主任陈理主讲的《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专题报告会。22个离退休党支部、在职党支部、离退休教职工协会理事会的同志们参与了学习活动。

报告会历时90分钟,以时间为主线,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个方面讲述了党领导人民探索革命道路、社会主义建设道路和改革开放道路的伟大历史,把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奋斗历程呈现在大家面前。

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逻辑清晰,让拥有几十年党龄的老党员们心潮澎湃、感慨万千。老同志们认为,党的100年发展历程就是一部马克思主义普遍原理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探索史、实践史,就是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创业史、奋斗史。学习党史,就是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为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把我国建设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学习党史,就是要不忘初心和使命,继续弘扬和践行“川农大精神”,关心学校发展,关心青年学生和青年教师的成长成才,做到老有所学、老有所为,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学校“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离退休党委书记、离退休管理处处长冯未俊表示,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离退休党委的重点工作,离退休党委、离退休管理处将把收看专题报告会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活动抓好落实,在学深学透中增强政治判断力,在常悟常进中增强政治领悟力,在笃信笃行中增强政治执行力,积极主动为老同志办实事、解难题,重点聚焦退休职工“急难愁盼”问题落实部门工作计划,努力开创离退休工作新局面。

据悉,离退休党委立足离退休教职工队伍实际,将从组织召开党史专题学习会、开展党史理论宣讲活动、精心组织专题培训,开展“我为老同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方面开展贯穿全年的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