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进行时】经济学院开展学党史联合党日活动

2021-03-23 11:29:02作者:丁昭 刘艳 审稿:何仁辉 来源:经济学院 点击数:

  

3月19日,经济学院金融系教工党支部联合四川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教工党支部在成都农村党员教育学院举办“弘扬革命史,礼赞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我校经济学院副院长吴平教授率金融学系教工党支部一行与四川大学金融系党支部书记杜晓蓉副教授,系主任马德功教授,四川大学讲席教授、复旦大学金融研究院原常务副院长陈学彬教授等共计28名中共党员、民主党派人士和群众参与了此次联合党日活动。

党日活动第一站来到了崇州市白头镇五星村。两支部成员聆听了成都农村党员教育学院对五星村土地流转、农业升级、村集体经济发展、农民增收等方面的介绍。吴平教授结合崇州金融改革情况认为,我党一直以来都将农村工作视为重中之重,五星村实施脱贫攻坚过程中充分运用了金融工具对资金的撬动作用,接下来的乡村振兴更需要发挥财政的引领作用,通过激活、引导金融资本,让金融更好服务于实体经济,实现农民的共同增收。陈学彬教授立足亲身经历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共党史,并强调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起到的重要作用。与会人员围绕党章党纪、革命历史、基层组织建设等多个方面,进行了题型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史知识竞答。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达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良好效果,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筑牢信仰之基、传承红色之魂、砥砺奋进之志,探索金融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新思路、新方法,拓宽党员思想教育、课程思政与一流专业、一流课程深度融合的有效路径,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