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唱百年颂党恩

我校“颂歌献给党”歌咏比赛圆满落幕

2021-05-23 22:26:31作者:龙泓宇 杨雯 陈晓晴 张名媛/文 龙泓宇 杨雯 田添 张欣瑶 刘思敏 肖雨来/图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砥砺奋进追忆百年征程,满腔热忱唱响时代梦想。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讴歌爱党爱国爱校情怀,5月21-23日连续3晚,我校“颂歌献给党”合唱比赛依次在都江堰校区体育馆、成都校区科创中心、雅安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庄天慧、校长吴德,党委副书记张强,副校长刘登才、朱占元,党委常委丁林、江英飒到场观赛。来自全校4000余名师生组成的34支队伍参与角逐,近7000余名观众线上线下欣赏比赛。

伴随着大幕拉开,《我的祖国》《天耀中华》《不忘初心》《共和国之恋》《七子之歌》《南湖的船党的摇篮》《保卫黄河》《在太行山上》《春天的故事》《国际歌》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动人歌曲次第唱响,在拥有百年红色基因的川农校园里久久回荡。各参赛队用满怀深情的颂歌、热情昂扬的演绎,赞颂党的风华岁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为让观众更好从红歌中回望中国共产党栉风沐雨的漫漫征途,各队卯足了劲,不仅精神饱满、服装整齐、歌声嘹亮,追求高标准;更是将合唱与朗诵、舞蹈或情景表演融合,力求有创意,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川农人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合唱曲目之外,校团委还特地组织大学艺术团为观众带来管乐、打击乐、歌舞等精彩表演,再次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作为我校庆祝建党百年的重要活动之一,学校从开学之初便开始部署谋划、精心组织。全校各单位更是以最大的热情参与到红歌比赛当中,不仅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开展练习,更是纷纷邀请专业老师对唱功、队形、服装等一一进行指导。其中,经济学院在早期彩排时因道具还未齐备,同学们纷纷主动拿出晾衣杆、果篮等当做彩排道具,以此保障排练进度。远教院因无全日制在校生,在无法达到组队人数要求的情况下,积极向学校申请,并动员学院离退休、休产假的同志赶来“救场”,最终成功组成一支30人以上的队伍参演。新成立的商旅学院广泛动员、积极参与,一个学院便成功组织了3支队伍分别以不同曲目参赛。生命科学学院、人文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异曲同工,纷纷用稚嫩纯真的童声为合唱添彩。离退休教职工协会合唱团平均年龄达70岁,其中年龄最大的到了87岁,他们制定严格考勤制度,不畏风雨,按时到场排练,只为在比赛当天奉上精彩演出。

最终,经过评委们的激烈讨论和认真打分,环境学院、经济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法学院和都江堰校区机关凭借出色的现场表现夺得一等奖。

成都校区农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党政代表队、后勤代表队,雅安校区生命科学学院、水利水电学院、人文学院、后勤代表队、离退休教职工协会,都江堰校区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商旅学院《不忘初心》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其余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参加本次比赛的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歌咏比赛更加了解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过程,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了矢志不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学工部副部长、都江堰校区党委副书记陈中桂表示:“今年是党的百年华诞,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一直希望借歌唱抒发心中对党的热爱。这次晚会是一堂入脑入心的沉浸式党史教育课,一曲曲激荡人心的红色歌曲带我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人勇担使命的初心誓言和精神丰碑,也让我们切身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引领革命的光辉岁月和赤诚信仰,不断激励着我们在感恩党的同时,在传承红色基因、筑牢理想信念中汲取红色力量,全力奋进新时代!”

“这次比赛于我而言,不仅唱歌水平得到极大提升,更是在精神上的一次洗礼,必将推动我在接下来的学习中更加奋发努力。”管理学院农经202002班的张宗航同学由于缺乏音乐基础,最初训练时常感到力不从心。但他在老师和同学的鼓励下,充分学习曲目《春天的故事》中敢拼、敢干的改革开放精神,抓紧吃饭、课后和睡前等一切空余时间讨教和练习,最终跟上进度,成功登台表演。

“此次歌咏比赛让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党的百年发展历程,感受到了共产党人那份磨不灭、打不垮的信仰,感受到了川农人对党和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壮志豪情。我一定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营养,脚踏实地、练就本领,让青春之花在不懈奋斗中绽放。”艺术与传媒学院数媒201902的唐宇同学说道。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