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资源学院传达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2021-07-14 15:45:32作者:资源学院 审核:何祖锋 来源:资源学院 点击数:

  

编者按: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全面推动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重要任务。“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专栏将刊发各单位学习、贯彻、落实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情况、思路、做法和典型经验。

7月13日上午,资源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学习传达学校第十一党代会精神,并结合学院实际制定“十四五”规划具体措施。

会议传达学习了学校党委“贯彻新理念,奋进新征程,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一流农业大学”的大会报告精神,深刻领会新的历史使命和两个阶段目标,重点解读了今后五年学校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号召全院教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代会精神上来,深入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真抓实干、攻坚破难,为学校、学院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结合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十四五”目标,以“新发展理念引领一流学科建设”提出了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强调学院工作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对标学校发展目标,在全力建设好国家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的同时,着力打造研究——教学型学院。结合第五轮学科评估,对标分析了学院在师资队伍与资源、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等方面的优势和不足,根据学院具体情况明确了下一步学科发展举措:制定引才规划,支持青年教师进修、访学和学术交流,加强团队协作,保持队伍活力;以一流学科、专业、课程、教材建设为抓手,强化课程团队建设,搭建“产业+科技+人才”协同发展育人体系;强化纵向课题合作,深度参与重点实验室培育建设,组建交叉学科创新团队,提升成果集成总结质量与专利转化应用,用新理念引领新实践,新征程展现新作为。

会议还特邀学校动物营养研究所所长余冰教授为全体教职工作了“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院企合作及研究生联合培养交流”专题报告。余冰通过讲经验做法、展成绩实效、给实例分析、谈感悟体会等形式,从科技创新、研究生培养、师资队伍三方面重点介绍了所企合作取得的成就,为学院进一步提升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质量和水平提供了有力借鉴。这也是学院抓好学校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落实落地的具体举措。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