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践行掘思想,于感悟求传承

2020-06-18 10:50:00作者:刘龑 来源:理学院 点击数:

  

唐朝诗人戴叔伦曾有一句诗篇名满华夏:“愿得此身长报国,何须生入玉门关。”曾记否,一代代川农的勇士们克服千难万险,在四川雅安市半个多世纪的艰苦环境中,追求着卓越而伟大的理想,“分秒不敢忘华夏,此生笃力救中国”,我们时刻铭记着“率先建成社会主义科技强国”的历史重任;我们也响应着习主席“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矢志奋斗”的号召;我们大家也知道我们国家所进口的大豆,粮食等基础物资数量庞大……

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有很浑的水得为后人淌……

百年以来,川农大“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时代精神不断地引领着莘莘学子孜孜以求、拼搏奋发,我们恪守“爱国敬业”的准则,无论是成立之初以“兴中华之农事为己任”的豪情壮志,还是当下举全校之力,“扶规、扶智、扶产、扶技”,帮助深度贫困地区如期同步实现小康,一代代川农人坚守岗位、一心为国的初心从未改变。习主席常说:“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当代川农人,更应该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学生者,只有通过学习,懂得理义,掌握道德学问,形成正确的道德认识,才可以“广明徳慧”,“处今知古”,“德业日进”,最终才能“修身治国而平天下”

我们牢记“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奋斗的人最幸福”固然,奋斗路上所见的坎坎坷坷必然是数之不尽,但屈服不是我们的主旋律,投降也不是我们的总基调,“艰苦奋斗”并非单纯地指克服恶劣的外部条件,更多的是指生活的准则与精神的修炼。磨砺好了自己,才能更好为国家做出贡献。

我们铭记“团结拼搏,求实创新”,在这个信息与知识更新迭代异常迅猛的年代,单打独斗只会让我们力不从心,学会团结合作,以团体的力量去拼搏未来,你我的故事会迎来无限精彩。中国科学院学部主席团执行主席白春礼同志曾说:“沿着创新创新再创新的方向率先前进!当前,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正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强大的科技创新力量。”“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我们要牢记白老的忠告与良言,其言谆谆,语重而心长;其意深深,剀切而中肯;其望殷殷,热切而厚重,这是新时期党和国家对全国科技界发出的动员令,是新起点我校师生必须追求的方向,是新道路上全国人民对我们的企盼!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起来吧!当代川农儿女们,国家需要我们,民族需要我们,全人类需要我们,看呐!西方的灯塔正在湮灭,东方的火炬已然燃起!此时不勉力,岂待明朝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