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一点奉献 多一点实干

——荣廷昭院士在纪念​川农大精神命名20周年座谈会上的发言

2020-09-29 17:45:13作者:玉米研究所退休教师:荣廷昭 来源:玉米研究所 点击数:

  

各位领导、各位以身为“川农大人”为骄傲的“川农大人”:

今天我以十分激动的心情来参加“川农大精神”命名二十周年座谈会。回想二十多年前,我们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小的地方农业院校,却以高校中少有的拥有国家三个大奖的骄人成绩,引起了中央和省有关领导的关注——是什么使这样一个处在偏僻小城市雅安、政府投入又不多的省属农业院校创造出了让各方面条件和地位都高得多的许多部属院校、省属重点院校都望尘莫及的成果呢?省里派出了主流媒体深入川农大调研总结,得出的结论不是别的,就是具有“川农大精神”的人。

这些人有我的前辈、有我的同事、也有我的学生。这些人都是不忘初心,忠于人民教育事业,以振兴农业为已任的平凡的人。他们是把爱国敬业融化在血液中、落实在行动上的川农人:是有条件(哪怕再简陋)要上,没有条件也要创造条件上,艰苦奋斗、永不放弃的川农人;是不计名利(20年前也没有什么名利可计),不计报酬,团结拼搏的川农人;更是脚踏实地,反对空谈,从田间地头、牧场、畜舍一步步走来,不默守陈规,勇于创新的川农人。很快省里还组织了“川农大精神”宣讲团将“川农大精神”传扬。我也有幸作为宣讲团的成员,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想介绍给大家。

二十年来,一代代、一批批能以自己是川农大人为荣的川农人,传承“川农大精神”,弘扬“川农大精神”,不断追求真理,造福社会,自强不息,把川农大规模扩展了好几倍,把川农大建设成了响当当的“211”大学,还把川农大带进了创建“双一流”大学的行列,令人振奋。

当然,我们也深知,毕竟我们还不是全国一流、 世界一流,要真正把我们学校建设成为“双一流”大学,还需要我们新一代的川农人,不辱使命,多一点奉献,多一点实干,多一点团队协作精神,多一点赶超时代前沿的创新,认认真真地把书教好,把人育好,把“川农大精神”更好地发扬光大,出更大更多的成果,出更能造福于人民的人才。愿“川农大精神”永放光芒,祝四川农业大学更加辉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