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进行时】疫情无情人有情 五部门齐心协力保西藏学员安居

2021-11-15 11:30:17作者:范海鹰 审稿:杨志钢 来源:教工部 点击数:

  

11月4日,新一轮新冠疫情的爆发,学校面临着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11月5日下午,防控办通知教工部,成都校区招待所即将作为隔离场所使用,在此居住的13名西藏培训学员需尽快搬出,另寻住所。

人员培训是教育援藏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重要战略思想、是努力推动西藏长治久安的一项具体措施。本届13名学员中5名属中组部“西部之光”项目、8名属人社部“西藏特培”,由教工部组织管理。

接到通知后,教工部与学员们积极配合,共同助力防疫。但学员们都来自西藏,人生地不熟,部分学员还在农田里做实验。教工部一边组织学员们收拾行李,一边联系校外住所。但找到的宾馆不是太远就是太零散,要不被征用为隔离场所……最后找一家民宿,答应只接待我们学员,于是连夜搬去。

但是,此非长久之计。面临整个成都市严峻的疫情形势,学员们在外住宿,每天往返风险太大。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党委书记庄天慧亲自过问,副校长刘登才、朱占元协调沟通,联系相关部门解决学员们在校内住宿的问题。

国资处处长周玉华加班加点四处搜寻,现场查看,最终确定水稻所2栋四套房屋作为培训学员们使用周转房。但该房屋除了房间之外,没有家具,水电气网不通,部分管线坏旧,设施不到位,如需入住,涉及的教工部、国资处、后管处、后勤总公司、信息技术中心得相互协调,马上行动。

教工部一边安抚在外的学员,了解其基本需求,一边协调各部门。周玉华连夜联系购买家俱,调拨电视,并现场指挥连夜安装,房产科老师清点门卡、钥匙、物品;后管处处长陈礼清对维修一一提要求,师傅们更是一天几趟,改造电路、水管,联系开通燃气;后勤总公司总经理冷军指挥调度,联系调拨窗帘、床上用品,安装窗帘;信息技术中心主任刘涛要求工作人员特事特办,打孔布线,开通电视和网络;教工部师资培训科科长范海鹰每天都守在现场协调工作。终于,11月6日,学员们在外居住两天之后,搬回了学校。

但是,时值气温骤降,学校没有闲置空调可用,招标购买得等来年。怎么办?思来想去,大家突然想到用学生宿舍租借的方式解决。教工部与长虹公司签约、安装,终于在一周内实现所有设施全部到位启用。教工部部长杨志钢赶往寝室,逐一走访、查看,挨个询问学员们是否还有困难,需要解决什么问题。学员们都表示,学校的积极作为让大家非常感动,表示一定要会安心学习,学成后为西藏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