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水电学院提升教书育人水平

2019-12-03 15:20:43作者:鲁妮 审稿:李天 来源:水利水电学院 点击数:

  

11月26日下午,水利水电学院举行教师教学经验交流会,全院教师参会。6位交流发言的老师分别从课程设计、课堂讲授、课堂管理、课堂互动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

曾赟教授(校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奖特等奖获得者)就课程思政建设分享了做法和体会。梁心蓝老师(全国农业工程类专业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从“备大纲、备内容、备对象、备方法”的视角强调备课的层次性,分享了课堂讲授的艺术。杨萍副教授(校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奖一等奖获得者)则在课堂管理中巧妙的设计提问,做到人数过百的教学班内每位同学均有一次回答问题的机会,超过50%的同学作为课堂小助手参与到课堂教学中,自然而然的提高了学生的学习主动性。谢军和薛珂老师(2017年引进博士)用“把每一节课当成一个完美的作品”的求真精神,站在学生的角度来理解课堂,以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为主线,用一些幽默的小故事串起课堂,将考研知识点融入课堂。电视纪录片、网页、微信公众号、MOOC、在线精品课程、生活中的实际案例成了是他们课堂素材的来源。唐科明老师(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奖一等奖和全国水利类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一等奖获得者)谈到,课堂提问需要从简单问题开始,逐渐培养学生的自信,让学生体验自己的进步,再增加提问的难度,层层递进,从而提升课堂互动质效。

本次教学工作研讨会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升教师能力素质的常效活动之一,是学院强化教师立德树人本领,勇担强农兴农使命的重要措施。

据悉,学院将于近期举办教师讲课比赛,进一步打磨授课技巧,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以适应新时期人才培养需要,为一流人才培养、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