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物联网教工党支部举办公益讲座

2019-12-03 14:59:39作者:王晨雨 许传容 邓秋红 审稿:王中成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数:

  

11月28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物联网教工党支部面向全校同学组织开展了一场“拥抱互联网时代”公益专题讲座,旨在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让师生更加明确互联网的利弊,更好地拥抱互联网时代,5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主讲人是物联网教工党支部黄强副教授,围绕互联网时代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和人工智能五大技术进行做了详细阐述。他以“双十一”和百度云为例,结合云计算的萌芽、服务和应用让听众更直观地理解“什么是云计算”。在谈到大数据时,他指出,“当我们进行网上浏览时,产生的各种数据会被存储并分析,从而给用户推荐指定产品。”他例举“淘宝好物推荐”的个性化推荐和精准营销,以及英国政治分析公司通过获取“Facebook”5000万用户信息和性格特点推送定制化广告帮助特朗普竞选的事例,深入浅出地道出大数据的利与弊。关于区块链,他则以四人麻将为例,以形象生动的比喻多角度进行剖析,详细阐释了区块链的概念。在介绍人工智能时,他从智能个人助理siri、击败人类职业围棋手的人工智能机器人AlphaGo谈到无人驾驶汽车,指出人工智能作为一把“双刃剑”在给人们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存在的潜在风险。

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