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学生主干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2019-11-19 10:55:42作者:彭诗苡 来源:经济学院 点击数:

  

11月15日中午,经济学院学生主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在4教A106教室开展。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仁辉老师以“坚定理想信念,有担当、重品行、悟大道”为题进行了讲授,110余名党、团、学主要学生干部代表到场聆听。

“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何仁辉老师以立德树人三大问为课堂导入,迅速吸引了全场注意。“育人先育德,育德先育魂。立德树人就是要帮助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明晰历史使命,明确政治方向,明白做人道理。”他开宗明义地指出了本堂课的主题。

他从内涵厘清、外延拓展,以及正反两面的例子阐述、举证了大学生应该怎样坚定理想信念、有担当、重品行、悟大道。他指出,新时代经济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就是要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新时代经济学子勇于担当就是要做到平凡之中有伟大追求,平静之中有强烈责任感;新时代经济学子重品行就是要树立国家利益至上价值观念、团队合作价值观念、诚实守信价值观念;新时代经济学子悟大道就是要学会举一反三、去伪存真、心有灵犀、未卜先知,在实践中不断反思和总结。

“有智商没有智慧、有知识没有文化、有文化没有修养、有欲望没有理想、有目标没有信仰,最终是有青春没有热血”、“人品第一,学问第二;文品第一,文章第二”授课中金句频出,引来现场阵阵掌声。

“此次课堂让我受益匪浅、思如潮涌,作为学生干部,我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起好带头作用,在实践中感悟人生,在工作中坚定信念,以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传媒中心文创部副部长张洪瑞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