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专题党课开讲

2019-11-15 11:05:26作者:张宗烨 来源:经济学院 点击数:

  

11月13日中午12:40,经济学院金融学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在4B307教室顺利展开。金融学系系主任、金融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臧敦刚副教授以“一个金融人的使命与担当”为题进行授课。200余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聆听了党课。

臧敦刚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与经济的关系论述:“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经济兴,金融兴;经济强,金融强。”引入,紧接着详细讲解了国家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中的“精准脱贫”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以及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他谈到,在实现乡村振兴的过程中,金融服务的作用不可小视。他从乡村振兴中的资金需求、市场需求、风险管理与保险服务需求、非银行金融创新的需求以及信用环境提升与普惠金融需求等五个方面详细的说明了金融服务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发现、研究、解决乡村振兴中的金融问题,努力成为国家所需要的人才,为民族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触颇深。“通过这堂党课,我对金融服务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作用有了更深刻全面的了解,也明白了作为川农学子,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不断努力奋进,勇担时代使命的责任。”金融1701班的发展对象李东擎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