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重点抓落实 有序推进见成效

2019-11-01 15:59:12作者:赵娟 刘欣桐 审稿:张禧 来源:机电学院 点击数:

  

机电学院扎实有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连日来,机电学院结合工作实际,在全院有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加强领导,全面动员部署

9月份,院党委研究制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成立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负责研究制定学院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指导、督促和检查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建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联系支部制度,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对支部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指导。

9月17日,学院召开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总要求、目标、根本任务、工作要求及具体方法等进行详细的讲解。9月24日和10月10日,学院组织召开两次党支部书记会,对党支部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与部署。

抓好学习,强化理论武装

自主题教育开展来,学院领导干部和师生党员采用“个人自学+集中学习”模式,学习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以及最新相关讲话精神等。学院采用“对照先进典型学”和“结合实践学”模式,组织师生党员向周永开等榜样学习,参加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歌大合唱,收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及阅兵式,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观影主题党日活动,增强党员师生责任感和使命感。10月15-30日,院学生党员带领入党积极分子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前往康藏路社区与社区老党员举行座谈会,学习老一辈党员在艰苦岁月中与党共奋进,与祖国同行的珍贵品质。通过实践让党员们切身体会榜样力量,切实提升党性修养。

围绕重点,深入开展调研

按照学校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方案》中提出的“七个围绕”要求,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采取“结合职责+自主选题+集体研究+分头实施”模式,聚焦学院“内涵式发展”、“党建”、“研究生教育”和“学风建设”等工作开展了深入调研,归纳梳理了教改深度不够、实践教学环节有待加强等关键问题。10月31日,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专题会议集体交流调研情况,研究制定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举措。

在深入开展理论学习的基础上,10月11日-22日,院长许丽佳,院党委书记张禧、副书记黄成毅分别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浅谈共产党的信仰”、“全面落实好‘从严治党’监督责任”为主题,联系实际工作给师生党员讲解党课。副院长张黎骅在机电实验实训中心党支部授党课同时,聚焦实验实训中心实际工作,针对履职尽责、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创新实验教学手段、增强实验教学服务意识进行了心得分享。

对标对表,加强党支部建设

10月中旬,学院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召开座谈会,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紧扣“18个是否”,切实抓好问题检视工作。全体党员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学习研讨,对照支部工作、党员身份、师生身份、初心使命,认真开展问题检视,分别针对党支部“三会一课”、党员教育学习等党建工作,以及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学风建设、专业建设、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实验场地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