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2019-09-18 10:14:58作者:刘好言 赵李/文 雷翔程/图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数:

  

9月17日下午,人文学院在院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支部支委参会。

会上,党委副书记唐城作主题发言。他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重点举措、学院打算四个层面给师生党员作了交流分享。学院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就抓好主题教育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四个迫切需要”、省委书记彭清华“四个战略之举”,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统一到学校党委对开展主题教育的“四个必然要求”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举措。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十二字”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在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上有实实在在的收获。

会议指出,要抓好主题教育重点措施的落地生根,在学习教育上,要聚焦重点学习内容,列出学习清单,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全覆盖学习教育,把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结合起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调查研究上,要围绕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围绕中心工作开展深入调研,形成有利于推动学院发展的调研成果;在检视问题上,要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学校党委提出的“四个问一问”,认真查摆干部作风、师德师风、教风学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在整改落实上,要统筹列出问题清单,落实责任、明确时限,真改实改,让师生感受到主题教育有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开展主题教育,要紧扣立德树人守初心、强农兴农担使命,紧扣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要求,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按照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不折不扣抓好主题教育的贯彻落实,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把主题教育与推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化办学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用推动中心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实效。会议还就学院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作出了初步安排。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