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做新时代好老师

2019-09-04 09:23:15作者:杨雪 来源: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点击数:

  

8月27日,在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党委书记申琼以“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当好新时代的好老师”为主题,为全院全体教职工党员上了新学期第一次党课。

申琼首先深入传达了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暨中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要求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他谈到按照从严治党的总要求,学校在干部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发展、对外合作交流、人才培养及社会服务等方面都有强而有力的实际举措。特别是党员干部,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在大是大非面前、在涉及政治立场、方向、原则等重大问题上,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增强政治定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把讲政治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

申琼结合8月20日-22日参加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向党员同志分享了再次学习长征精神的感受和思考,结合“重走长征路”的实践经历,再次阐释了共产党人回答“我是谁,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我要干什么,应该干什么”的初心与使命。要求全体教职工党员要把学生放在心里,把党纪国法刻在骨子里,当好新时代的好老师。

最后,申琼强调学院党政将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充分运用党政联席会,及时调度、安排、研究、处理重大问题,及时交流和沟通思想,统一行动、提高工作效率和决策水平;进一步加强全院教职工师德师风教育,严守纪律及规范,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持续推进学院在学科建设、招生就业、社会服务、对外交流等方面的工作。同时再次明确进一步加强“学习强国”的学习要求,并通报学院将采取每周末通报一次党员的学习积分情况、每个支部周结合实际开展相关学习研讨等有效措施督促学习有效开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