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维度聚焦初心 牢固新生红色底蕴

2019-08-30 15:36:35作者:陆燕芳 来源:组织部 点击数:

  

“学弟学妹们满18岁了吧,如果要申请入党的话首先要向学院递交申请书……”在2019级迎新工作中,各学生党支部积极组织迎新志愿先锋队,协助来自祖国各地的莘莘学子完成报到的同时为新同学讲解党章党规以及入党流程知识,讲述川农大百年精神、展现川农风采,激励新生勇担时代使命。这支由党员带领入党积极分子、小班志愿者,联系学生干部的新型迎新先锋队在八月骄阳下点亮党员服务的初心、端正新生求学的初心、牢固学子成才的初心,用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用奉献为党徽添彩。

亮党员初心弘扬时代青年担当

“学弟你好,请跟我来!”27日一大早,经济学院党员志愿者们身穿统一的志愿服,胸前佩戴党徽,早早来到“党员先锋岗”上,一张张面孔洋溢着亲切的笑容,热情的话语给予新生到校后的第一声问候。

信息工程学院、动物医学院、商学院等学生党支部分派党员带领入党积极分子牢记青年学生党员的使命与担当,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精神,全力筹备迎新工作,为新生入校做好了服务工作。从车站接新、行李寄存,到登记报道、新生入寝,先锋队为新生家长们提供了“一条龙”服务,帮助新生顺利入校。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志愿者们通过搜集典型案例,编辑了一份漫画安全教育手册,为新生提供生活指南,他们在迎新第一线点亮党员初心。

正新人初心 传承百年川农精神

各学院聚焦“新生维度”,设立党员志愿服务站,通过党员师兄师姐介绍入党知识、讲述“川农大精神”,为新生讲好第一堂初心党课,给新生印上红色奋斗底蕴。

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党员们通过“新生学习卡片”向新生展示“川农校训”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新生理解“百年川农”精神内涵。

为了欢迎新生加入川农这个大家庭,体育学院在今年的迎新中特别设置了“拍聚川农”活动。据悉,LOGO是由体育学院2019届毕业生赠送给学院的礼物,为新生留念,希望印下川农人、川农体育人的印记,老生毕业了,新生进校了,但学校、学院的精神一脉相承。

土木工程学院的党员志愿服务团队在帮助新生完成报道流程的同时,向前来咨询的新生及家长介绍入党流程、党章党规,并邀请同学们在新学期flag卡上立下自己的目标,通过别样的“第一堂党课”深化新生对入党初心的认识。

通过预党师姐的耐心讲解,法学院新生张同学说:“虽然入党流程比较繁琐,但这也是对我入党初心的磨练,我已经准备好写入党申请书了。”

固学子初心 喜迎祖国七十华诞

三天迎新工作忙碌而充实,各学院迎新先锋队充分调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的模范带头作用,与新生们一起致敬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帮助刚进入大学的他们深化学子初心,勇担川农时代青年使命。

在林学院的迎新帐篷下,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们的奉献氛围感染了周围的同学,许多学生自愿加入了志愿队伍,与他们一起迎接川农新的活力和期望。

理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发扬创新服务精神,在迎新工作同时,带动新学子们共庆祖国七十华诞,鼓励他们用音影或文字为祖国和川农送上自己的祝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