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斌为理学院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讲座

2019-12-12 10:26:11作者:岳廷颖 审稿:张翅 来源:理学院 点击数:

  

12月10日,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斌教授为理学院全体教职工以及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讲座。

王斌以《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员干部终身课题》为题,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特别提示,党员干部个体初心与党的初心的辩证关系,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是遵从规律的能动实践,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的基本要求以及高校教师初心自觉、静心育人、潜心问道这五个方面展开论述。

王斌结合大量党员干部与高校教师违规违纪典型案例,指出“四大考验”是艰巨的、长期的,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将成为坚定的共产主义战士为终极目标,才能防范“四大危险”。党员干部要将个人的初心融入到党和国家奋斗发展的初心中去,以“四个自我”的高度自觉加强党性锤炼,不断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这是跳出历史周期、实现党的建设事业取得新成就、新跨越的需要。

王斌就如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与参会人员做了交流。针对高校教师如何潜下心来教书、沉下心来育人,用奋斗、淡泊、廉洁、开眼、进阶、师魂六个关键词,阐释了作为高校教师应当如何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让初心记于心、践于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