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来校调研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

2019-11-19 20:45:03作者:龙泓宇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11月19日,省委第二批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一行来校,对我校雅安校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调研,对我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尤其是问题检视整改工作表示肯定。

座谈会上,党委书记、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庄天慧汇报了我校近期开展主题教育的情况。

学校坚决按照中央、省委和省委巡回督导组要求,将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一以贯之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强化“四个突出”,持续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切实把立德树人、强农兴农的初心使命落到实处。

一是突出主体责任,持续压实各级党组织任务。校领导及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会议10余次,通过实行任务清单制,层层传递压力,督促责任单位尽快整改落实。

二是突出学做结合,持续推进学习调研的广度深度。学校通过迅速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组织校领导及各中层单位党组织书记讲党课逾百场,邀请身边榜样做分享等方式,扎实做到及时学深入学。学校还接连召开校领导和中层单位调研成果交流会,将全校104份调研报告汇编成册,充分运用好学习调研成果,用以指导整改落实工作开展。

三是突出查改贯通,持续加大检视整改的强度力度。通过调研,学校梳理汇总问题52个、列出整改措施235条。学校根据实际情况,采用解释沟通、现场办公、专项整治、召开整改工作推进会等不同策略,已完成落实99条,正在推进落实46条,确定需要长期坚持改善的90条,强力推进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四是突出统筹兼顾,持续强化推动发展的准度效度。学校以“坚持把主题教育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相结合、与创建一流农业大学相结合、与担当强农兴农相结合”为抓手,推动学校党建、思政课改革、人才培养、新农科建设、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各项发展再上新台阶。

庄天慧表示,学校党委将继续按照中央巡回督导组和省委要求部署,重点抓好3方面工作。一是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实际研究贯彻落实具体举措,明确办学治校制度体系和能力建设的着力方向。二是持续深化检视整改工作,扎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结合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等,进一步巩固和拓展整改成果,让师生感受到新变化新成效。三是认真做好主题教育自查评估,系统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持续健全制度、完善机制,以主题教育实际成效有力推动一流农业大学建设,为促进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

部分直属党支部和学院党委书记,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分别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座谈会前,组长一行实地调研考察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中心、新建的雅安校区人才公寓、现有住宅加装电梯工程。

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斌,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锦秀,校党委常委、党政办公室主任丁林出席座谈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