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斌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第二次学习交流会

2019-10-24 10:55:56作者:张娟 审稿:杨锦秀 来源:党政办 点击数:

  

10月21日,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第二次学习交流会在乐山师范学院召开。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纪委监委驻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一级巡视员李学军及小组6位成员出席会议。第十二巡回指导组联系的4所高校有关校领导、牵头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和联络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学军主持。

我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斌,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锦秀和联络员参加会议。

王斌代表学校就近期我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作了汇报,他谈到,这一阶段,学校党委突出党的政治建设,遵照中央、省委的重要精神,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挑强农兴农的使命担当,持续开展主题教育。一是持续抓好理论学习,把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庆祝会及阅兵式,邀请参加国庆庆典的老师做国庆观礼报告等方式突出爱国主义教育,校领导、中层领导和基层党支部书记“三位一体”结合学习和调研情况讲专题党课、分享学习心得,校领导通过召开座谈会、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对基层党组织工作提要求,纪委办公室通过实地走访、电话询问、查看网络新闻等方式指导督促各基层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二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调研检视抓早抓紧抓好。紧扣“五个围绕”的调研重点,校领导班子集体拟定9个课题,由9名校领导分头组织实施进行了近50场调查研究。各中层单位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纷纷结合单位和岗位实际,通过集中座谈、发放调查问卷、邀请校外专家把脉会诊等方式全面推进广泛调研。三是精准推动专项整治,把整改落实抓细抓实抓具体。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专项整治工作,结合实际,安排制定了7项工作方案,着力集中解决一批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主题教育成效显著,10月10日校党委书记庄天慧同志在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上做了交流发言,汇报了学校开展主题教育情况。10月11日中央第十巡回督导组来校督导后评价学校严格按照中央、省委要求,周密部署,扎实开展,实现了良好开局。10月12日《四川日报》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学校发展》为题对我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报道;10月16日省委主题办第40期简报以“四川农业大学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全面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对我校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专题报道。

王斌表示,下一步学校继续抓好学习研讨,抓严调研成果交流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抓实整改清单,抓紧督促指导等四个方面工作,把主题教育取得的实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源泉。

组长认真听取了各高校关于主题教育的汇报,充分肯定了各高校主题教育开展的工作。组长在会上传达了全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一是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二是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三是把“改”字贯穿始终,四是压紧压实领导责任。同时,结合落实主题教育办印发的《工作清单》要求,对持续抓好学习教育、深入抓好调查研究、做好问题检视和整改落实、二级部门和基层党组织的主题教育要求、主题教育评估等近期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