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进行时】马克思主义学院主题教育彰显特色促实效

2019-09-29 09:51:57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凸显学科优势,力促学深学实

学院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优势,坚持“引进来、走出去”方针,通过开展系列专题讲座、“微党课”和“小论坛”等形式,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在组织生活和政治学习中,创新性开展了“微党课”和“小论坛”,由承担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原理等课程的专业教师精心筹备,分专题对党史、新中国史进行解读,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

9月25日,学院邀请上海社会科学院软实力研究中心主任、《社会科学》杂志社社长、总编、博士生导师胡键教授到我校为全校师生做题为“贸易战与中美关系”的主题讲座,帮助大家了解当前形势,提升理论认识高度。

深挖校本资源,力促见心践行

学院充分利用思想政治理论课阵地,加大对“川农大精神”等校本资源的挖掘和传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和思政课“铸魂育人”工作融合推进。

9月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日前刚刚荣获“四川省教书育人名师”称号殊荣的高淑桃教授分享如何“做新时代大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以身边典型人物的鲜活故事激发思政课教师的“铸魂育人”初心。

9月24日,党委书记庄天慧在成都校区为4000多名新生上了一堂题为“不负时代,不负人生,不负青春——做兴农报国的新时代川农人”思政课。她结合大量鲜活案例,深入阐述了“川农大精神”的内涵,分享了王右木、江姐等革命英烈校友故事,生动讲述了学校传承红色基因积淀的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