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商报客户端)四川农业大学庆祝110岁生日 校友花式“告白”母校

2016-10-07 10:32:54作者:赵雨欣 来源:成都商报客户端 点击数:

  
  
  还记得那所网红学校吗?他们食堂的橘子烧排骨曾被众多网友评为“黑暗料理”;学生自制“川版麻将宝典”送校友,网友大呼“抓住了麻将精髓”;还有那个期末直播高数的老师,不知帮多少学渣顺利闯关。
  今(6)日,四川农业大学迎来了110周年校庆,你有话对它说吗?
  有校友手持“一卡通”环游世界为母校庆生,还有110对伉俪携手栽种爱情树,寻找当年校园恋爱的足迹,更有老校友看着“照片墙”回忆过去……
  川农大校长其实是个“段子手”。就在6日午的校庆大会上,当他说完“把四川农业大学建设成一流农业大学”后,会场掌声不够热烈,“段子手”校长低头嘀咕了一句“此处应该有掌声,为啥没有呐?”全场师生瞬间大笑,现场顿时掀起高潮。
  19位院士齐聚说农业知识迷直呼“信息量太大”
  19位院士、18位国外专家及数百名国内专家齐聚,探讨前沿热点的系列农业学术。他们在探讨些啥?说的太专业百姓听不懂,说直白一点,市民能否吃上健康的猪肉;下一次逛农贸市场,能否买到叫不出名字的水果;给猪仔洗澡能否通过电脑全程操控;未来农业发展会是什么样?这些问题的答案,全靠这些奋斗科学前沿的农学专家们。
  一场接一场的论坛,听得现场知识迷大呼“科技改变生活,柑橘原来有如此大的潜力”。
  110对伉俪携手栽种爱情树校友手持校园“一卡通”环游世界
  来到校园另一角,看到一颗颗小树。了解后得知,这是来自美国及北京、上海、新疆等10个省份的110对伉俪相约在校园栽种的爱情树。
  他们中有不少是在校园里恋爱后成家。
  在到图书馆附近,一些同学围站在一起看手机,这是校友拿着校园‘一卡通’环游世界的照片。这位校友每到世界各地景点,就会拿起“一卡通”拍张合照,该校友表示,想带母校看世界,祝它生日快乐。
  据了解,此次四川农业大学校庆接受校友捐款的方式也别出心裁,值得一提的是,校庆采用众筹的形式接受捐赠,截止6日下午5时,校友捐款累计13348943元。
(来源:http://yym.zhongsou.com/Cloudshare/index?keyword=%E6%9C%80%E6%88%90%E9%83%BD&srpId=838efc44d09ddc3e0aeb1b8a0085c21d&url=http%3A%2F%2Fz.zhongsou.net%2Fnews%2F080808_7280965.html&pfAppName=com.chengdushangbao&userid=3419521&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