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两学一做”党课力求务实重实效

2016-05-25 10:56:45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数:

  

    
    5月24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学院107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党员骨干培训会。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和支委以及各系(室)主任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禧主持。

  会上,学院院长崔恒敏结合“两学一做”的学习体会和学院工作实际,讲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讲话精神,着力推进学院师资队伍建设》的党课。他说,习总书记强调,“教师承担着最庄严、最神圣的使命”,“教师重要,就在于教师的工作是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工作”,“教师要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甘当人梯,甘当铺路石,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的智慧之门”。因此,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强教师师德建设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他结合学院近年来师资队伍建设情况,认真分析了队伍的在学历、职称构成以及在承担教学、科研任务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希望全体教师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教师的要求,坚定理想信念,用自己的学识、阅历、经验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树立高尚道德情操,把正确的道德观传授给学生;加强学术积淀,以学术魅力感染和影响学生;关爱学生,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自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启动动员以来,按照“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坚持带头学习,以推进学院发展中心,紧密结合学院各项工作实际,带头讲党课制度得到了落实。根据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计划,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近期还将面向全院党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结合加强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及加强实践教学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等讲党课,各支部书记也将根据各支部的具体实际,分别讲党课。

  培训会议要求,各支部要明确责任,认真制定支部学习教育方案,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将各项安排具体化,要组织好专题讨论,创新方式讲党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创造良好学习氛围,切实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工作。各党支部、各系(室)负责人要带头学习党章党规,带头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将“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标准真正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来,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领头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