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民心·促就业】农学院:强化就业引导 服务国家战略需求

2023-04-17 11:58:57作者:农学院 ​审稿:黎明艳 廖鹏 来源:农学院 招就处 点击数:

  

编者按:长期以来,学校坚持“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外拓岗位,内挖潜力,狠抓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千方百计助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本网特开设【暖民心·促就业】专题报道,展示各单位促就业的典型经验做法,从小切口入手,希望能为精准提供就业服务带来一些启发,全力服务毕业生实现早就业、好就业、就好业。

农学院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和调动校友资源为毕业生就业创业创造条件,加强就业教育引导,坚定不移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力促更多优秀毕业生到国家主战场建功立业。

发挥校友资源优势,多维引导学生就业观

近年来,农学院以探索行之有效的“校友助就业”机制为重点,努力打造“学院+校友”就业共同体,多维引导学生就业观,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和发展平台。

充分利用校友资源,通过聘请担任“校外导师”“实习就业导师”等形式积极邀请优秀校友系统参与大一年级专业教育、大二年级职业生涯规划、大三年级就业创业指导、大四年级实习实训等,以自身经历来与学生进行分享,让学生从大一起就对于就业创业有更深的认识,引导学生树立健康、积极、理性的就业心态。截至目前,校友年均参与相关课程与活动10余场,累计聘请校友担任校外导师12名,覆盖农学院所有专业学生。

强化就业价值引导,服务国家发展新需求

将就业价值引导逐步延伸为全过程的人才培养和教育,深入挖掘各类课程育人功能,将思想引导与专业课程、社会实践、就业教育贯通,引导和支持毕业生服务国家需求“大舞台”,唱响基层就业“主旋律”。从学生入学开始,以各系为单位自主组织学生赴重点企业、地区参观走访,赴四川、重庆等地实习实践,参与学生200余人次。

举办基层就业政策宣讲会,开展多场以“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为主题的教育活动,以校友行业代表企业就业、“选调生”、“三支一扶”“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大学生应征入伍”等个人经历与发展为样板,现身说法,引导学生扎根一线,到现代农业等领域就业创业,涵养学生知农爱农情怀,坚定“小我融入大我”的家国情怀。该主题活动计划在本学期开展5期,各专业校友代表已邀请到位。

在今后的工作中,农学院将继续推动全员参与就业引导,加强校友联系,将就业引导工作贯穿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深化精准引导,全力做好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实现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新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