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二十大·我们在行动】教工部:两专项三举措助力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

2023-03-15 15:16:58作者:宫立 审稿:杨志钢 来源:教师工作部 点击数:

  

编者按:凝心聚力擘画新蓝图,团结奋进谱写新篇章。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学校出台《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一流农大新篇章的意见》,拟定重点任务清单。本网特开设【贯彻二十大·我们在行动】专栏,展示各单位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谱写一流农大建设新篇章。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党委教师工作部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认真领会学校领导在党委中心组学习暨中层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工作安排,拟定了2023年工作计划和重要工作任务,即以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师素质能力提升两专项行动为抓手,制度保障为核心、涵养师德为中心、素质能力提升为重心,三举措助力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

一是加强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建设。修订《师德师风建设管理办法》母文件,出台《名师工作室管理办法》等子文件,提升师德师风建设领导小组层次,党委书记和校长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建立起完备规范的制度体系和务实管用的工作机制,明晰师德师风建设的目标任务,完善教师权益保障体系,促进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素质能力全面提升,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二是巩固师德师风建设行动成果。充分发挥部门在师德师风建设中的统筹作用,巩固去年师德师风建设专项行动成果,强化师德建设、教育、审查、考核和监督,落实师德师风“一票否决”和“零容忍”。持续从选树先进、教育一般、惩处失范三管齐下全过程、全方位涵养师德。今年拟评选表彰一批先进典型,举办“川农大师魂”等讲座和“名师名家讲堂”,加强名师工作室建设管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不断提振师道尊严,厚植师德土壤,诠释师德内涵,讲好师德故事,铸造“川农大师魂”。

三是实施教师素质能力提升行动。坚持对标“双一流”高校的要求,以竞赛、培训、进修、深造、示范五个抓手,实施教师素质能力提升行动。积极组织10余个团队或个人参加教学创新大赛、青年教师讲课大赛、青年教师风采赛等教学赛事,以赛促训、以赛促教,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组织省高师培训、校内岗前培训、高校教师网络培训等线上线下培训600人次左右;根据实际,组织单科课程进修、青年教师骨干进修;组织在职深造,攻读博士学位、做博士后研究20人左右;利用“名师名家讲堂”和名师工作室,参加教师600人次以上,全面助力教师在教学能力、科学研究以及在社会服务方面的素质和能力提升,满足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需求。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