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党建+育人”模式 培养知农爱农人才

园艺学院“党建+育人”专业面对面活动举行

2020-09-26 21:14:13作者:黄云飞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9月26日,园艺系“党建+育人”专业面对面系列活动之汶川脆李在成都校区音乐厅举行。这是园艺学院在育人方面的一大创新探索,活动以党建为引领,以专业为依托,以育人为目的,搭建了高校、政府、企业、社会共同育人模式,汇聚各方育人合力,以小切口做大文章,真正把党建促发展落到实处,以创立川农园艺育人特色名片。

省纪委监委驻学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斌同志致辞。他表示,学校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95回信精神,一直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作为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园艺系党支部探索的“党建+育人”的工作模式,能够给党员教师提供更大的舞台,能够在“育人”工作的全链条中更好地发挥党员的作用,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此次系列活动中,感悟投身兴农报国、乡村振兴的历史使命。希望全校师生能够以强烈的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共同把此项活动打造成学校党建工作一张靓丽的名片,共同把学校的“党建+育人”工作做得更好。

活动设“与优秀面对面”、“产业面对面”、“基层面对面”三个环节。

“当年学校的党性教育工作对您毕业以后参加工作发挥了什么作用?”“同学们在学校的科研、学习中应该进行怎样科学的计划?”在优秀面对面访谈环节,教育部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书记龚荣高以“大学期间,同学们到底应该准备什么、怎样准备”为主题,对优秀校友、企业代表进行了访谈。嘉宾们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励志的经历为同学们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在产业面对面环节中,宣布成立了“科技助农”党团联盟,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实习以及参加“双创”大赛的基地资源。近年来,在学院党建“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理念带领下,园艺系进一步将党建优势转化为育人特色,深化与地方政府部门的联合育人项目,以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动手实操能力。同学们还用葡萄、苹果、李等做成的果蔬花创意作品进行了现场展示,其精巧的创意获得了在场观众阵阵赞叹,活动气氛愈加热烈。

在基层面对面环节,以2019年四川农业大学年度团队园艺系“渭川千亩”为原型打造的情景剧以及《园艺商品学》课程实验“直播带货”精彩上演,现场掌声不断,更点燃了同学们立志到基层去,为“三农”服务的热情。随后,在场园艺系师生共宣园艺誓言,各年级的学生代表还郑重签下了努力做新时代祖国园艺建设者与接班人的承诺。

活动中还进行了学生奖学金与教师科研资助金共育人资助协议签订、“产研院社会实践”“园艺兴趣小组”“双创团队”招募信息发布、“园艺青马班”成立仪式等议程,这些项目不仅是园艺学院在学校领导下“党建+育人”特色育人模式的新尝试,更是其大力拓展基地资源,积极争取企业支持,共同促进人才培养的有力体现。

省委教育工委党建工作处副处长唐志颖同志对园艺学院“党建+育人”工作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希望川农继续把党建、育人有机结合,找准党建、育人、专业结合点,用政治标准检验育人成果,用育人成果实现政治目标,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与专业素养。

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处长袁海晗同志指出,高校党建工作既特殊又重要,大学生是对时代变化反应最灵敏、接受最迅速的群体,怎样引领聚集这一群体是“党建+”创新取得实效的关键要素。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把党的政治和组织优势转化为育人优势,引领带动育人资源的统筹整合,形成育人合力。高校党建工作能否取得成效要看其能不能引领团结凝聚广大师生,为学校发展中心工作服务。希望学校再接再厉,对党建工作认识深一些、抓得实一些、做得细一些,把好的经验总结推广,不断创新党建形式,丰富育人内容,让党建更有活力,让育人更有成效,为我省持续培养一流的园艺人才,为擦亮四川农业金字招牌贡献川农力量。

汉源县党校、团县委相关负责人、国开行成都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领导应邀参加活动。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锦秀同志,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学校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的负责人与园艺学院的全体师生参加活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