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郑有良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0-23 15:06:29作者:张喆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10月22日下午,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有良以“牢记总书记‘三农’金句,为稳粮增收再做贡献”为题,为农学院、水稻研究所、小麦研究所、玉米研究所、国家重点实验室等5个单位的中层领导干部、教师党员、博士研究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人员到场指导。

郑有良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经典论述:“重农固本是安民之基、治国之要”,“说一千、道一万,增加农民收入是关键”,“把广大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动力”,“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坚定不移深化农村改革,坚定不移加快农村发展,坚定不移维护农村和谐稳定”,“任何时候都不能忽视农业、不能忘记农民、不能淡漠农村”,“留得住青山绿水,记得住乡愁”,“一个都不能少,一户都不能落”,“小厕所、大民生”,“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郑有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历来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对做好“三农”工作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理念、新论断。这些重要论述着眼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新时期农业改革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学习这些论述有助于我们准确把握“三农”问题,只有深化思想认识,才能增强行动自觉。

郑有良谈到,总书记专门给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对涉农高校为新中国70年“三农”事业作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肯定。在高等农林教育发展史上是史无前例的,具有里程碑意义。总书记还对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周年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坚持把科技特派员制度作为科技创新人才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工作进一步抓实抓好,在科技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作为农业院校,要把总书记回信精神和重要指示落实落实再落实。抓住建设新农科的机遇,把高等农林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实实在在提起来,为“三农”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结合校史,郑有良强调,川农大的初心是“兴中华之农事”,使命是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化办学。要牢固树立“学生为本、学术为天、学科为纲、学者为上”的治学理念,大力弘扬“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川农大精神”,继续秉承“追求真理、造福社会、自强不息”的校训,坚定不移地走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持续推进有特色高水平一流农业大学建设。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把初心和使命记在心里、扛在肩上、抓在手中,深化思想认识,找差距、添措施、抓落实,让川农大强起来、兴旺起来,更好地服务“三农”事业。

与会人员对郑有良的讲授报以热烈的掌声。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静谈到,郑校长以习近平总书记的“三农”金句为核心,带领大家对总书记思想进行了系统学习。同时理论联系实际,就如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对川农的现况和未来的发展进行了剖析。作为一所百年老校,川农大的成长历程虽然曲折,但一路风景独好。社会的发展,科技的进步,对每位川农人提出了新的要求。她表示,我们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不仅要在内部找差距,还要与国内先进水平找差距,更要与国际领先水平找差距。要缩短这些差距,在日常工作中,就要抓落实。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老一辈川农人用他们的勤劳和智慧创造了川农百年的辉煌。作为青年一代的川农人,我们更要为川农的初心和使命奋斗和努力。

博士后胡坤表示,“郑校长的讲述生动有趣,通过学习总书记的‘三农’金句,更加感受到国家对‘三农’工作的重视,让我们感受到自己工作的重要意义,也让我们对自己的专业发展充满信心。作为学农爱农知农的一份子,我将不忘初心,把使命转化为动力,努力利用专业知识提高单位产量,为稳粮增收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光荣任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