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邓良基赴绵竹考察我校灾后重建项目实施情况

2011-04-19 11:35:00作者:张俊贤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4月18日,党委书记邓良基等赴绵竹,考察我校承担的科技部、省科技厅灾后恢复重建科技项目“绵竹市棚花村地震灾后新农村建设科技示范工程”实施情况。
该项目由我校风景园林学院院长陈其兵总负责,主要从农民生活、农村生态、农民生产三方面进行,成为平坝丘陵地区恢复重建模式的示范。我校积极发挥科技人才优势致力灾后重建受到媒体的关注,当天,四川电视台、四川日报、教育导报的记者随行采访。
德阳市科技局副局长江光富向邓良基一行介绍了项目实施后对当地群众生活环境改善、收入增加、农业产业提档升级带来的变化。正是四月好春光,走进棚花村就像走入一幅画,白墙上彩绘的年画、房屋上小小的翘檐,洋溢着典型川西民居风味,掩映在绿树红花里农家小院让人流连忘返,“环境太好了!”大家连连感叹。难以想象这是三年前地震中几乎被夷为平地,房屋倒塌99%以上的地方。江光富介绍说,按照课题组的规划,村里每套房子都有施工图,这在全国都是少见的,建筑空间和与形式设计都有专家把脉,为了保证建设质量,陈其兵教授还派专人在此进行监工,房屋质量都是按照八级抗震设计,经受住了09年5.3级地震考验,毫发无损。
来到棚花村生态旅游示范点,这里的农家乐按照4A级风景区建设目标规划建设,突出了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年画的特殊旅游形式,店招、路标、指示牌无不考究。“这里就跟城里一样。”大家感叹人性化的村落布局,户户通公路,家家门前摆放着漂亮的垃圾桶。邓良基对课题组 “源于现状,又高于现状”重建集中点很是满意,他说,这充分尊重了村民意愿,体现了民主。
在猕猴桃产业示范园区,邓良基一行参观了猕猴桃和獭兔养殖循环农业模式,这里利用獭兔养殖场的沼气液喷灌果园施肥,用果园里的草和果树枝条喂兔,这一模式引起了媒体记者的兴趣。在梨花旅游示范带考察时,园艺学院院长汤浩茹向大家介绍了平棚栽培模式、V型种植模式等新栽培方法。邓良基说,灾后重建在解决安居之后,更要考虑乐业的问题,他表示会以专家大院、博士工作站等形式支持已有产业持续发展,推进以现代农业为基础的产业体系构建。
    邓良基一行还参观了汉旺新镇园林景观重建主题公园,该项目由陈其兵等设计,获得了2010年四川省“四优”三等奖。科管处处长张健、宣传部部长江英飒、动医学院党总支书记付瑞琼、科管处校地合作办副主任张世勇等陪同考察。

\
江光富(左一)向邓良基一行介绍灾后重建情况

\
接受四川电视台记者采访

\
陈其兵向邓良基介绍项目总体情况

\
参观汉旺新镇园林景观重建主题公园


\
农家乐老板向邓良基一行介绍情况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