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度校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2020-04-08 15:53:16作者:张俊贤/文 刘跃华/图 审稿:宣传统战部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4月8日,经省委组织部批准,我校举行2019年度校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根据防疫要求,学校在音乐厅设主会场,在图书馆报告厅设分会场,采用视频会议的方式同步进行。

会议由党委书记庄天慧主持。

庄天慧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大家报告了2019年工作情况。她说,过去一年,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担当,以立德树人、强农兴农的成效,谱写了建设一流农大的奋进之笔。省委彭清华书记、中央督导组杜宇新组长先后来校考察,充分肯定各项工作。

她从九个方面总结报告了一年工作:一是守初心、担使命,主题教育收获显著。结合贯彻总书记“9.5”回信精神,聚焦“立德树人守初心、强农兴农担使命”主题,高质量抓好学习、调研、检视和整改。中央督导组2次来校督导,校党委在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上作汇报,学习强国、光明日报等20余次报道有关情况。二是讲政治、明规矩,从严治党整体发力。制定加强政治建设实施方案,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推出 “思政课28条措施”,实施党建“四大品牌计划”和“三个百万工程”,获全国教育系统和全省先进集体各1个,入选全国党建样板党支部、首届四川高校10大党建创新案例各1个。民盟总支获评全国高校盟务先进集体。三是抓龙头、补短板,一流学科建设良好。顺利通过“双一流”建设中期评估,新增ESI前1%学科1个、总数达到3个,学校在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居内地高校第71位,在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居在川高校第4位,4个学科入选软科世界一流学科、居全国农林高校第7位。四是管起来、忙起来,立德树人持续向好。贯彻新农科部署,新增一批省级“金课”和教改、实验教学项目。本科毕业生就业率达92.23%,毕业生入选全国10名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之一。研究生教育水平持续提高,推进国际化办学,远程继续教育质效稳步提升。五是重原创、强弱项,科研水平稳中有升。省部共建国重实验室通过专家论证。年度科研总经费(不含自筹)达2.8735亿元,获国家自然科学和社科基金80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49项。六是扬优势、求实效,强农兴农成效突出。全力抓好45个深贫县和雷波县、前锋区科技扶贫,入选国务院扶贫办“志愿者扶贫50佳案例”,2名科技特派员获全国通报表扬,培训全省优秀农民工村支书1000名。紧扣四川“10+3”农业产业,拓展雅安模式,加强与成都市合作,推广成果100多项次。七是提能力、严师德,人才强校步伐加快。新增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优青、万人计划和省科技杰出贡献奖获得者等省级以上人才30人次。着眼破除“五唯”,健全人才评价体系。出台师德师风管理办法,继承和发扬“川农大精神”,入选四川教师风采典型代表与省教书育人名师6人,1个团队被命名为省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八是建机制、立长久,内部治理持续完善。始终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党委全面领导,依法保障校长职权,完善学术治理体系,强化民主管理监督,完善内控体系,提升办学效益,年度总收入增长13.92%。九是保民生、夯基础,办学环境不断优化。按规确保教职工收入稳中有增,改善教职工住房条件。资助学生5万余人次、1亿余元。建成一批基建项目,提升了图书文献、教育信息和后勤保障等水平。

庄天慧表示,一年来,我们有了新认识、新实践、新成效和新进步,但对标一流农大,仍面临高峰学科不足、领军人才匮乏、重大成果不多等问题。在新的一年,我们要坚定不移贯彻新思想,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全国一流农大,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庄天慧特别对省委组织部2018年度调研考核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报告。

按照干部选用“一报告两评议”要求,庄天慧还从选优配强中层班子、提升干部能力水平、加强干部激励约束、培养优秀年轻干部四个方面做了2019年干部选用工作情况报告。

随后,党委书记庄天慧,校长吴德,党委副书记张强,副校长陈代文分别进行了个人述职述廉。副校长刘登才、朱占元做了个人述职述廉及试用期满工作汇报。

经省委组织部同意,原校长郑有良提交了书面述职述廉报告。按照考核文件要求,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斌只以纪委书记的身份在学校进行书面述职述廉,不参加校内测评。

参会人员对校领导班子及成员的年度工作进行民主测评,对我校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和新提拔干部进行民主评议,对刘登才、朱占元两位校领导试用期满正式任职进行了测评。

今年我校是省委组织部组织的常规考核,由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副处长蔡鸿斌,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干部朱迁等组成的考核组出席了会议。

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工会、教代会负责人以及在校的省、市以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在校主要负责人、校团委兼职副书记,二级以上正高专业技术职务人员共210余人参加会议。

会后,考核组按照考核程序,进行了干部调研谈话工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