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死守,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校园安全

2020-02-06 11:26:31作者:尹君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2月5日下午3时,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3次会议,学习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彭清华在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调度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以及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决策部署,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落实好学校防控要求,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严格执行好值班制度、日报告制度、零报告制度等相关制度,进一步强化组织要求,加强督查督办,对不按要求执行的要依法依规处理。

会议要求,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全校师生员工要服从统一安排,共同努力,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平安校园保卫战。

校党委书记、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庄天慧对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省委和教育厅的安排部署。目前疫情还处于发展阶段,疫情拐点还没有出现,全校师生要保持清醒认识,高度重视,但仍有个别中层单位防疫战时状态还没有全面进入,各单位要保持高度警醒,要树立底线思维,作最坏的打算,作最大的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全校师生员工要做好自身健康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家庭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二要强化措施,严防死守,坚决做牢校园安全防线。各单位要精准摸清每一个师生目前所处位置、身体健康状况、有没有疑似或确诊病例接触史等情况,工作不能留盲点;要再细化措施,后勤部门要对住房出租出借情况查实;严格执行居家留观的规定,落实督促责任;校内各小区加强联防联控,宣传工作到各家各户;公共区域消毒、废弃口罩回收、校园门卫管理等还要进一步强化落实。三要全力做好安全保障工作。校医院要做好前期的诊断工作,要严格按照规定接收人员治疗;要设立健康观察区域,完善相应的设施设备、条件保障,一线医务人员的安全防护要到位。做好防疫物资的准备,要积极对接地方争取支持;加大对校友捐赠情况的宣传,通过校友会等多种形式,积极筹备捐款用于采购防控物资等。四要落实与地方政府、上级部门的对接、报告工作,尤其要做好对教育厅的对接和报告工作,及时汇报学校已经开展的工作、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向教育厅了解相关情况。五要做好延迟开学的有关预案准备。完善工作安排,按要求上报。特别是要做好毕业生工作,帮助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教务处要倒排工期,做好毕业生前期工作的安排。六要关心、关爱受疫情影响的师生,特别是离退休教职工的生活、心理状况,积极开展相关工作。要做好对疫区学生的辅导、心理咨询。七要做好舆情引导和宣传工作。疫情在实时变化,各类疫情舆情很多,需要对此进行甄别、筛查,注重舆情的防控,加强正面宣传,确保传播正能量。

校长、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有良强调,教育厅要求疫情响应不解除不返校,物资保障不充分不开学,措施落实不到位不开课,这是我们落实防疫工作的关键,是做好一切防疫工作要考虑的前提。他要求全校师生员工面对疫情要进一步强化我们该做什么、能做什么、必须做什么的意识,更加明确当前防疫是一场人民战争,全校每一个师生员工都要配合国家、省和地方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管理规定和要求。全校师生员工除了极端特殊情况,不要随意走动,务必首先做好自我防控工作,务必如实报告个人必须报告的情况,如果不如实报告个人行踪,学校将依纪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在个人报告具体操作层面上,学校要积极探索更加科学规范的方式,提高管理水平和治理能力。工作在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教职工,特别是保卫、后勤一线的同志,工作很辛苦,要在做好自我防控的前提下,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力求实现学校最终没有一个师生员工病例的目标。

副校长、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防控办公室主任朱占元从压实工作责任、摸清师生情况、强化校园管理、争取地方支持、防疫物资储备、舆论宣传引导等6个方面对第二次防控工作会议以来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工作建议和措施。截至目前,我校防疫工作开展井然有序,校园健康平安。

各位校领导和与会人员围绕学校防疫控工作就校内住房出租出借清查、防疫设备物资采购、科学防疫方案、校园环境卫生清洁、教职工健康打卡、校纪监委工作督导、校园进出车辆人员管控、学生基本情况精准掌握、硕士生招生培养与博士研究生招生、后勤物资采购与服务、有关教职工身体情况排查、外籍教师与留学生管理、远程继续教育学生入学考试安排、校园网络运行等工作进行了分析和研判,对下一步防疫工作提出了建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在三校区进行,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参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