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2011学年度学生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2011-11-18 10:06:20作者:宣传部 成都校区 都江堰校区 来源:宣传部 成都校区 都江堰校区 点击数:

  
  2010-2011学年度学生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累计发放4161万元奖助学金  20名同学摘得优秀学生标兵桂冠

  11月17日-18日,我校分别在三校区隆重举行2010-2011学年度学生表彰大会,对6423人(次)进行奖励,受奖面接近20%,大会共颁发奖(助)学金达925余万元。截止目前,加上国家助学金,学校2010-2011学年度共计发放各类奖助学金4161万元。
  党委书记邓良基,校长郑有良,党委副书记秦自强,副校长朱庆、杨文钰、陈代文以及四川省林业厅总工程师骆建国、广东温氏食品集团西南分公司总经理吴夙强、华西希望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翁松栩等出席雅安校本部表彰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累计发放4161万元奖助学金

  大会奖励的项目很多,包括“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兴农助学金”,“四川省林业厅奖学金”、“四川省林业厅助学金”以及“陈育新优秀学生奖学金”、“正大奖学金”、“先正达农业奖学金”、“嘉竹茶业奖学金”、“四川电信奖学金”、“广东温氏优秀学生奖学金”,、“金土地奖学金”、“联通奖学金”,、“川农高科奖学金”、“正红奖学金”、“儒林奖学金”,、“新视觉奖学金”、“图书联合励志助学金”、“德国汉斯•赛德尔奖学金”等社会捐资奖(助)学金,奖励金额从1000-8000元/人不等。其中,“先正达农业奖学金”、“嘉竹茶业奖学金”、“新视觉奖学金”为今年新设奖(助)学金。
  大会还表彰了草业科学(草业工程与环境绿化方向)2008级1班等71个“先进班集体”、张婧等20名“优秀学生标兵”、徐然等2197名“三好学生”、王超等953名“优秀学生干部”、王瑾等1185名“单项奖”获得者。值得一提是,川农学生最高奖项——“优秀学生标兵”从十个增加到二十个。“总奖金1万元,并具有免试保送研究生的资格”的奖励吸引了众人羡慕的目光。学校非常重视学生奖助工作。今年,全校累计颁发各类奖助学金达4161万元。

  邓良基分享“心态、勤奋、创新”三个关键词

  “作为师长,就这样日夜伴着你们成长,着实是一种莫大的幸福。”党委书记邓良基对同学取得的成绩表示由衷的高兴,他说,“我要感谢所有的获奖个人和集体,感谢你们用实际行动为川农大人增光添彩;感谢所有的教师、管理工作者和后勤服务保障人员,感谢你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履行着自己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神圣职责。我还要特别向出席今天大会的省农业厅、林业厅领导,以及长期支持学校发展的捐资助学企业和单位的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用一个个生动的小故事与同学们分享了三个词:心态、勤奋、创新。他说,心情心态决定方向,勤奋学习奠基未来,敢于创新实现目标。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中能够厚积薄发,敢于求疑、求新、求变,勤于发现问题和琢磨问题,勇于打破常规、突破框框、挑战权威,努力跳出书本想问题、跳出课堂看问题、跳出学校解问题。向优标学习,充分利用好学校为大家搭建的平台,学会创新,努力成才。

  奖励就是新的起点

  先进班集体代表动物科技学院草业科学(草业工程与园林绿化方向)2008级1班李劲松,“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优秀学生标兵”文法学院英语2009级3班彭虹分别代表和先进个人发言,分享了他们的成长故事,表示一定会再接再厉、开拓进取,继续为母校增光添彩。
  奖(助)学金捐资单位代表翁松栩在发言中高度赞扬了朴实、踏实、诚实的川农大毕业生,他们能吃苦、肯钻研、积极、勤奋的优良品质,很强的学习能力和动手能力成就了企业的成功。
  获得优标的邛莫闪叁、钟伟,获得校三好赵思琦以及获得社会捐赠奖学金的郭定凤都不约而同谈到,正是在以前的表彰大会上受到触动,进而不断努力,今天终于如愿站在领奖台上。“很激动,我以前成绩很差,进校时是倒数,现在获得了优标,其中包含了太多老师和同学的关心和帮助。”来自峨边的彝族学生邛莫闪叁表示,获得优标只是一个新起点,会激励自己更好的学习,在大学中收获成长。
  学长们的获奖也让大一同学看到了努力的方向,动科学院的大一新生肖娟说,作为新生参加今天的表彰大会非常激动,优秀的师兄师姐值得学习,希望在未来的四年自己也可以站在领奖台上。
  17日下午,在成都校区启用以来的首次学生表彰大会上,学校副校长、校区党委书记张强总结了优秀学生标兵的共同点:有明确的奋斗目标,信念执着、不轻易放弃,全面发展,有很强的责任感。他勉励大家向学生标兵学习,不要再糊里糊涂过日子、在遇到困难和挫折时能够坚定自己的信念、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以主人翁的精神共同把成都校区建设和管理好。他希望大家尽早确立自己的奋斗目标,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成为出类拔萃的优秀人才。
  18日上午,都江堰校区举行表彰大会。学校副校长、校区校长王曙光强调,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所取得的成绩,也离不开社会的支持、学校的关心、老师的关怀、父母的慈爱。每一位同学都要学会感恩、懂得感恩。在感恩的同时,我们要学会赶超。每一位同学都要放下自己,关爱他人,要遵章守纪、吃苦耐劳,有爱心。在成长过程中学先进、赶先进、超先进,学习他人长处,去掉自己不好的习性和化掉不好的秉性,正视自己的天性,才能赢得美好明天。

   党委书记邓良基在2010-2011学年度学生表彰大会上的讲话.doc
  
    社会捐资奖助学金、评优评奖表彰明细.doc
    
\ \

\ \
雅安校本部表彰大会现场

\ \

\ \
成都校区表彰大会现场

\ \

\ \
都江堰校区表彰大会现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