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刚:与农共舞的“智慧农夫”

2019-09-11 16:08:05作者:姜朕元 周海洋 来源: 点击数:

  

人物简介:何刚,四川眉山人,中共党员,动物医学院动医专业2009级学生。2013年毕业后,于2014年8月创立成都智慧农夫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现任成都智慧农夫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四川无界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自贡市橙诺农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15年获得“全国大学生创业百强”称号;2016年获得“四川省首批大学生创业典型”称号;2016年受到李克强总理接见;2018年荣获“四川省创业新星”称号;2019年荣获“四川省乡土人才”称号。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智慧农夫”从健康开始

何刚的父母都是地方兽医,因此何刚从小就立志从医,救死扶伤,挽救生命。是什么使何刚萌生了创业的想法呢?“在大学期间时,我成立了一个小团队,在新生入校时通过与供货商合作,来帮助新生班级设计、制定班服。磨练创业意志,积累创业经验。”提到为什么从事安全生鲜产业,何刚表示是因为一位朋友,为了签一个40万的订单,陪客户喝酒喝到严重胃出血,正是朋友的这次意外,让他清晰地认识到健康、安全的重要性。联想到市场上频频爆出因农药、化肥滥用而造成的食品安全事故,作为农业院校毕业生的何刚,没有忘记自己“救死扶伤”的初心,秉持着打造绿色健康新农业的态度,他与母校川农大达成战略协议,由后者提供农产品生产标准的技术支持,并与四川农科院结成战略联盟,所有农产品在上市前由农科院进行农残鉴定。他希望以自己的方式为社会做贡献,为人们的健康生活而奋斗。

随后,何刚开始品牌化创业团队,以“互联网+健康+农业”为出发点,“智慧农夫”开启了与农共舞的新篇章。

不忘初心,扎根农业,“智慧农夫”更智慧

2014年,何刚成立了智慧农夫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致力于通过互联网社群经济的模式为消费者提供新鲜、美味、原产地、安全的优质水果,通过建立消费者与生产基地的直接联系,以订单生产的方式在增加农场收入的同时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

“目前公司着力打造的‘鲜果特派员’品牌,就是我的目标和创业缩影。”依托互联网社群发展企业的何刚,脚步遍及成都、海南、新疆等水果产业基地,不忘“没有农药、只有汗水”的创业初心,扎根农业生产一线,做“把田园带进每一个家庭”的特派员。

创业过程中,随着客户数量的逐渐增多,产品数量需求也逐渐增加,能够达到何刚标准的产品越来越少。因为农民管理水平及对于化肥、农药的使用很不理想,基地一扩大,品质的控制难度也加大了。

“学了这么多年农业,至少要让大家吃上放心的食品。”怀着这样的初衷,何刚开始了在农村的旅程。他先后奔波于分布在天南海北的数十家水果基地,实地采摘、监测、考察指导,确保每一个基地的水果配得上“仙果”的称号。

他2017年建立自贡市橙诺农业有限公司,成立沿滩区橘满滩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在自贡市建立全市最高标准园800余亩,投身基地从事柑橘品类的开发和种植,不断更新产品品类,提高品质,带动周边1万余亩600余户投入到柑橘产业中,为当地农业发展、农民致富带来新活力。

同时,“智慧农夫”致力于成为农场与消费者的桥梁,为塑造“智慧农夫-健康生活”的品牌形象,何刚立足成都市场,让“仙果特派员”的线下门店覆盖超过500个精品社区,精准家庭50000余户,通过互联网把最优质、最放心的绿色田园展示给每一个企业、家庭。

作为“新农人”,何刚十分注重前沿科技与现代农业的“碰撞”。以“互联网+农业”,目前已与阿里巴巴、京东等电商建立起多途径的销售网络,做到以销定产,探索物联网和人工智能在农业种植中的应用,让“智慧农夫”更智慧。

回顾过去,展望将来,“智慧农夫”感恩中前行

回忆大学四年,何刚有很多话想说,他对于母校以及在自己成长中出现的各位老师充满感激。“感谢川农给予所有有梦想学子的帮助,感谢老师们的鼓励和理解,他们时时刻刻都在关心我们,随时都想着我们。虽然可能因为工作忙不能随时关注到,但是他心里一直有你,一直有你。”他非常感谢学院给予自己的帮助,感谢川农大教会了自己不忘初心、自强不息,正是在川农的历练,让他能在新的天地独当一面。

“创新来源于实践”。何刚坦然表示,在创业的路上他也是经历了许多困难,走了许多弯路。他给在校师弟师妹提出了一些建议:“大学期间,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更多地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与科创活动,积累社会经历和经验,培养自己看待问题的大格局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切身了解行业现状,让自己少走弯路。”何刚说:“要想成为理想中的自己,多经历是不变的真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