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子在“五粮液杯”中国大学生酒类创新创意大赛中获奖

2023-03-14 11:24:08作者:丁琳 审稿:汤瑞瑞 来源:食品学院 点击数:

  

3月10-12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宜宾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四川轻化工大学、中国白酒学院(五粮液白酒学院)、四川省宜宾市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五粮液杯”中国大学生酒类创新创意大赛在四川轻化工大学顺利举行。本次比赛分为品酒比赛、包装营销比赛和酒类创新比赛三个赛道,共有来自江南大学、四川大学等40余所高校的400余名学生参与决赛。

酒类创新是新增项目,包括以“五粮和美”文化创意与区域合作、酿酒科技创新与可持续发展。我校食品学院三个项目获得三等奖。其中,蒲桃春团队采用洋槐蜜、果汁、牛乳与五粮液白酒结合,融合中国文化的和美、包容,打造出一款新型的果味、奶味、酒味三位一体的alcopop 型中国白酒饮品。有迹可循团队基于实验室优化获得的高产绿色木霉,自身菌体蛋白含及产蛋能力更高的假丝酵母和乳酸菌组成高效三元体系对酒糟进行发酵,可使酒糟中的蛋白质含量明显提升,实现酿酒副产物的高效利用。

3月12日,团队成员集体观看了特展席位争夺战路演,进一步了解行业现状,为职业发展、产学研融合等提供新思路、新方法。

据悉,食品学院长期坚持以赛促建、以赛促练、以赛促创的一体化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从而让创新人才得以及时发现、科学培养、持续成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