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邀请孙勃教授作“SCI论文研究生成果撰写和投稿经验分享”报告

2022-09-22 15:07:59作者:刘臣 审稿:袁志香 来源:园艺学院 点击数:

  

9月21日下午,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邀请,园艺学院副院长孙勃教授开展题为“SCI论文成果撰写和投稿经验分享”的交流报告。活动由实验室主任唐茜教授主持,我校60余名研究生和青年教师以及实验室合作单位四川省农科院茶叶研究、宜宾茶学院部分教师和科技人员通过线下或线上方式聆听了报告。

孙勃教授通过“背景介绍、论文撰写、论文投稿、论文评审、规划建议”五大方面全面细致地阐述了SCI论文成果从构思到发表整个过程中的经验技巧以及常见的问题,重点分享了科技论文标题、摘要、关键词、引言、材料与方法、结果、图表、讨论、结论等九个部分的意义、要求及写作经验。同时,孙勃教授分别从论文作者、审稿专家、期刊编辑三个角度分析了如何撰写一篇优秀的科技论文,并且增加其被SCI期刊录用率。同时孙勃教授对实验室教师、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分别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并希望大家今后在科技论文写作上能够充满信心,遇到挫败也要及时调整心态,再接再厉。会上孙勃教授还与参会同学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对关于如何更好的整合不同类型数据,如何区分“结果与分析”和“讨论”等问题做了进一步答疑。本次活动提高了实验室研究生和青年教师对SCI论文的认识,分享SCI论文成功发表的经验与技巧,营造积极进取的学术氛围。

报告人简介:

孙勃,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园艺学院副院长;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和面上项目等项目;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Horticulture Research》《Food Chemistry》《园艺学报》等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SCI论文40余篇;担任SCI期刊《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的编委,《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IJMS》和《Plants》专刊的客座编辑;担任《Horticulture Research》《Scientia Horticulturae》、《核农学报》等30余个SCI和中文期刊的审稿专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