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食用菌育种攻关项目育种技术交流会在校召开

2022-06-12 19:52:38作者:张凌子 审稿:张宏霞 来源:资源学院 点击数:

  

6月10日上午,四川省食用菌育种攻关项目育种技术交流会在我校资源学院召开。中国农科院都市农业研究所副所长甘炳成研究员、四川省食用菌研究所副所长彭卫红研究员、成都市农林科学院曾先富研究员等一行九人,原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张小平教授,资源学院院长高雪松、党委书记陈强、党委副书记张宏霞及微生物资源与应用技术研究所全体教师参加。

高雪松向专家组介绍了资源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与科研成果,以及学院在推进食用菌育种攻关项目方面所做的工作。彭卫红讲解了育种攻关项目最新的执行办法,提出了应该加强团队间和团队内交流的要求。甘炳成表示,育种攻关项目始于“九五”规划末期,中坚力量主要来自四川省食用菌研究所、四川农业大学、中国农科院都市农业研究所及成都市农林科学院四家单位,希望大家精诚合作,在“十四五”再创新绩。

微生物系主任辜运富教授汇报了团队在食用菌育种攻关项目——香菇多糖代谢调控机制研究中取得的新进展和新成果。

全体与会人员通过交流达成共识,均表示将在已有成绩基础上,不断加强合作,勠力同心,再创辉煌。

会后,专家组成员参观了学院科研实验室,对学院平台建设与实验室管理工作表示高度赞扬。

据悉,我校资源学院食用菌团队先后选育获批食用菌新品种5个,相关品种在雅安、泸州、广元、巴中、甘孜、阿坝及凉山等地开展推广和示范,助力当地乡村振兴;发表食用菌相关科学研究论文30余篇,获得专利10余件,培训各类技术人员数千人,培养了大量优秀的食用菌方面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为四川省食用菌行业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