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饮料产品创意设计专业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2021-12-13 09:23:13作者:食品学院党委办 审稿:汤瑞瑞 来源:食品学院 点击数:

  

12月9日,由四川农业大学教务处主办、食品学院联合主办,成都浩瑞辰科技有限公司合作赞助的饮料产品创意设计专业技能大赛决赛于12教109报告厅落幕。本次比赛以“创意饮料,食分美味”为主题,参赛选手以水果汁等为原料制作出符合国家标准(GB 7101-2015)、有特色且营养丰富的常温或冷藏饮料产品。大赛旨在激发学生专业兴趣和创新精神,提升学生专业技能和实践能力。食品学院院长方正锋、党委书记秦文、副院长张志清、党委副书记汤瑞瑞,理学院副院长吴贺君,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主任李美良,食工系教师代表刘兴艳、李建龙,成都浩瑞辰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刘友刚、市场部经理康泽军参与活动并担任评委。

大赛历时3个月,包括产品设计计划书评审、专题培训指导、产品制作及现场比拼等环节,共吸引400余学生参赛,14个团队入围决赛。在决赛环节,参赛选手将传统文化、民族特色和雅安元素融入创意作品中,设计出含有藏茶、西北特色美食“浆水”等的特色饮品,让人耳目一新。同学们在比赛中也认真调研,准确把握市场需求与流行趋势,紧扣“营养健康”主题,研发出“好喝不胖”“保健益体”的饮品。评委们细细品尝,从产品色泽、气味、状态、外观及创意五个方面,以及原料、制作过程、营养成分、市场等四个维度对给予建议与评价。

最后,“四时予你”豆乳饮品凭借春夏秋冬“四时”的温馨理念、营养合理的配方、独特的口味、新颖的包装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大赛还评出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最佳创意奖、最佳风味奖等单项奖和优秀奖若干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