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杨娟直播间助力青少年心理健康

2021-10-11 11:10:35作者:朱君 审稿:黄成毅 来源:环境学院 点击数:

  

在2021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到来之际,由成都市心理咨询行业协会儿童与青少年心理健康专委会指导,成都市希望青少年心理关爱中心主办的国家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主题家庭教育系列直播正式上线。

本次系列直播旨在借助心理学专业内容面向普通家长科普心理健康知识以及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直播共12期,每期分别邀请来自高校、医院、社会心理服务机构等心理健康相关领域的专家老师面向网友进行直播分享。环境学院党委办主任、心理咨询师杨娟老师也受邀参加了直播活动。

杨娟在9月22日和10月8日20:00参加了两场话题分别为“如何看待青少年使用电子产品”和“是否应该给孩子零花钱”的直播活动。很多家长在面对孩子的问题时,不知道如何科学地去引导孩子,容易采取一些错误的处理方式,如对孩子打骂或者放任不管等,长此以往,影响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甚至产生心理问题。杨娟长期从事心理健康相关领域研究及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在直播中她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经验,围绕家长们关心的“如何防止青少年过度使用电子产品、游戏成瘾,零花钱该不该给、给多少、怎么给”等具体问题为大家答疑解惑,同时从亲子关系的建立、和谐关系在家庭教育中的作用,以及家庭教育对青少年心理健康的重要影响等方面,深入浅出地普及相关知识,为广大家长培育良好家庭教育氛围保驾护航。直播活动在线观看人数累积超过1000人次。

据悉,杨娟还将利用业余时间继续参与两场公益直播,利用自身所学专业知识为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助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