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进行时】图书档案支部开展“重走红军长征路,学史崇德忆初心”实践活动

2021-06-21 14:38:34作者:张瑾/文 李坚/图 审稿:张永红 来源:图书馆、档案馆 点击数:

  

为庆祝建党百年华诞,传承长征精神,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18—19日,图书档案支部在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雅安夹金山分院举行“重走红军长征路,学史崇德忆初心”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图书档案直属党支部书记付体华、党员和教职工代表共44人参加活动。

活动分为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等环节。在专题教学环节,大家集中学习了微党课《陈云出川》《胜利翻越夹金山》,充分感受到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不屈的革命精神。在现场教学环节,大家在讲解员精彩的解说下,集中参观了陈云出川史实陈列馆、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毛泽东和朱德长征旧居,踏寻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硗碛藏族乡留下的时代印记,追忆史诗般的红军长征。随后全体人员通过向红军纪念碑敬献花篮、向革命烈士雕像默哀、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增强党员意识。在体验教学环节,众人充分发挥“夹金山精神”,亲身感受中央红军翻越第一座大雪山时的艰难困苦,深入学习了革命先烈视死如归的革命气节,激发了大家坚如磐石的意志,热烈如火的信念。

付体华指出,通过重走长征路,缅怀革命营垒,讴歌革命壮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图书馆档案馆应踏实践行服务职责,牢固树立立德树人、服务育人意识,切实履行图书和档案人的初心和使命,认真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为全体馆员带来了一堂记忆犹新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实践课,大家被党的光辉历程和革命精神深深震撼,纷纷表示要深入体悟党的性质宗旨,增强学史崇德、赓续荣光、接续奋斗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踏实践行新时代长征精神。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