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03-29 16:23:27作者:田雷克 马爱 刘婷 审稿:朱碧泉 来源:法学院 点击数:

  

3月27日,法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泸定县飞夺泸定桥纪念馆、天全县红军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党日活动第一站抵达红色名城泸定,师生党员同志们实地参观学习了红军飞夺泸定桥的历史壮举,并通过“重走泸定桥、向纪念碑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的方式重温了86年前红军战士不惧强敌、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学院党委书记朱碧泉代表学院全体党员向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党员向革命烈士雕像三鞠躬,朱碧泉还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接下来,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崇敬,党员同志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以红军长征为主线,以飞夺泸定桥为重点,深刻领略了红军从战略转移到北上会师的惊险奇绝,从实物展品这一生动教材中感受革命精神的铿锵脉动。

党日活动第二站到达天全县红军村,党员同志们依次瞻仰了红军村、红四方面军总部旧址等多处红军战士曾经生活、工作的革命遗址。在红军大学的课堂上,讲解员以红军长征在天全的史迹为线索向党员们分享了一堂生动形象、别开生面的“微党课”,通过回望中央红军的历史足迹,同志们领悟革命先辈们领导人民群众反抗压迫、勇敢斗争的伟大精神和军民同心、鱼水情深的革命情怀,增强了党员同志在缅怀革命历史中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信念。

参与此次党日活动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在工作中传承好红色基因,进一步加强学习,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凝聚力量,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百年华诞。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