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启动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月

2020-11-29 17:33:57作者:农学院 审稿人:黎明艳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11月26日,农学院召开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月启动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黎明艳,副院长王强及学院全体本科班主任、研究生导师代表参会。

会议伊始,王强领学研究生导师代表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教育部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等一系列加强作风学风建设的政策文件,强调要将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学术道德规范贯穿于研究生培养的全过程。学院研究生秘书介绍了学院近期在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及科学道德宣传等方面的工作计划,分别将开展三期学术科研经验分享会,以及论文写作经验及相关软件、生物统计常用软件、常用实验技术等三场经验分享会。

学院党委办公室汇报了2017-2019学年学院在本科生学风建设工作中的具体做法、取得成效及未来计划。学院连续三年获评学风建设“优秀学院”,与学院持续推进“六位一体”的优良学风建设工程密不可分。在2020-2021学年,学院将深入学习贯彻学校关于聚焦学风建设决策部署,把“推进学风建设”摆在当前工作突出位置,从“思想政治”“自我提升”“师生帮扶”“院企协同”“精准施策”等五个方面主抓“五个引领”,不断拓展学风建设的广度和深度,深化与成都粮食集团、四川利尔作物科学有限公司、天府现代种业园等企业的院企协同育人实效,同时夯实与西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等兄弟院校的“五育教育”实绩,持续以“9·5回信精神”为遵循,培养适应国家发展战略新需求、三农事业发展新要求的新农科人才。

黎明艳对就大力推进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月工作做出部署,同时对2021届毕业生相关工作做出特别强调。她要求各毕业班班主任持续做好考研冲刺期的学生管理工作,精准对接每一位学生成长成才的需求,并抓住就业黄金期,辅导学生解决生涯规划和决策实践、提升就业核心竞争力等方面的困难,为2021届学生实现充分、高质量就业奠定坚实基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